不支持Flash

媒体船历届奥运会最好 为高质量报道奥帆赛提供保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1:18  大连晚报

  媒体船历届奥运会最好

  ■特派记者 代炜

  本报青岛电 借着“中国晚报城市——青岛奥帆行”活动的机会,记者有幸进入还未开放的奥帆中心,提前体验了一把“采访奥运”的感觉。

  帆船运动在中国起步很晚,对于许多普通观众来说,最能直接表达帆船运动特点的,就是那些在比赛中拍下来的照片,照片上运动员脚踩船弦、手拉帆绳、身体向船外猛探几乎平躺在海面上。再加上彩色的船帆和蔚蓝的大海,这些就是帆船运动的魅力所在了。那些照片,都是体育摄影记者的杰作,但是若没有既能跟上参赛艇又不打扰比赛的媒体船的话,记者摄影技术再高也只能望船兴叹。

  “奥帆赛上的媒体船将是历届奥运会上最好的媒体船,速度更快、更平稳也更安全。”奥帆委副秘书李奉利介绍说,“在雅典奥运会上,由于准备的问题,组委会不得不抽调了一些木制渔船来充当媒体船,这让媒体记者很不满意。为了更好的展示青岛奥帆赛,我们很早就开始着手设计专门的媒体船,并请来许多专业体育记者帮助改进设计。现在的媒体船,船身更深——这样更平稳;船弦挂有锁链——摄影记者可以把链子锁在腰上,不仅更安全,而且还可以把身体探出船去抓拍;加长加宽了船体——这样更舒适。国际奥委会的专家来看都说,这是他们见过的最好的媒体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