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高呼刘翔史上最强 夸赞飞人不吝用"伟大"二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1:15  东方早报

  实习生 周轩千

  

美专家高呼刘翔史上最强夸赞飞人不吝用"伟大"二字

  一般情况下,赛季初期是运动员调整身体状态的阶段,状态很难神勇。但刘翔上周末在纽约锐步大奖赛的表现让美国权威田径专家希尔高呼:刘翔,史上最强!

  希尔撰文称110米栏的历史一直都是被美国选手统治,例如金顿、阿兰·约翰逊和尼希米纪等人,他们夺得过无数金牌,其中金顿、尼希米纪等四人都创造过世界纪录。但是,从110米栏的整个历史而言,最伟大的选手或许正是目前我们的刘翔。

  锐步大奖赛上,刘翔跑出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12秒92。希尔写道:“刘翔已经平静地书写了属于自己的篇章,他已经跻身史上最伟大选手行列,而且他才25岁。去年刘翔创造了12秒88的世界纪录,成为第一位跑进12秒90的选手。12秒92则是并列史上第五好成绩。”况且,刘翔这次还要面临调整时差等问题,“其实我今天的状态实在不怎么样,到美国的时间还比较短,时差也没完全调整过来。”这就是刘翔赛后的感受,不由人不信,“像今天这种状态居然都能跑到12秒92,那过几天状态好起来,肯定还会不一样。”

  场上成绩还得经由时间的检验,至少场下的刘翔已经成了中国田径史上的第一。CCTV5的主编张斌在自己的专栏中说出了具体的出场费数目:“刘翔拿着中国田径运动员历史上最高的出场费(6万美元)。”13秒6万美元相当于每秒钟可以进账将近5000美元,折合成人民币约为4万元,这几乎是普通工人干一年的收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