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征战尤金赛对抗众多高手 一条件制约难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0:41  扬子晚报

  

刘翔征战尤金赛对抗众多高手一条件制约难创佳绩

  上周日的锐步大奖赛,刘翔以12秒92的赛季最好成绩称雄。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刘翔将迎来美国之行的第二站——尤金大奖赛。昨天,组委会公布了参赛名单,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阿诺德和威尔逊等都将参赛。另外一位久违了的选手也将参赛,这就是2005年世锦赛冠军法国人杜库雷。与此同时,组委会还公布了比赛的具体时间,男子110米栏比赛将在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4点48分进行。

  尤金站高手如云

  纽约之战,刘翔备受时差折磨,由于抵达美国后只有三天的调整时间,刘翔每天下午就犯困,凌晨又睡不着。不过在结束锐步大奖赛后,刘翔的时差问题终于有所好转,他也将以最佳的状态来迎接对手的挑战。在2005年和2006年,刘翔都获得了尤金大奖赛的冠军,他本人也希望能够完成三连冠的霸业。昨天,尤金大奖赛组委会公布了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名单,当今男子110米栏的顶尖高手几乎全部到齐,包括美国栏王阿兰·约翰逊、美国全国纪录保持者阿诺德以及刚刚伤愈复出的2005年世锦赛冠军法国人杜库雷。

  在上周的锐步大奖赛中,阿诺德由于抢跑犯规并没有能够与刘翔直接对话,而阿兰·约翰逊隔岸观火,目的也就是为尤金大奖赛做准备。2005年世锦赛冠军法国人杜库雷在去年受伤后一直没有进行比赛,孙海平也曾经表示希望看一看他的情况,尤金大奖赛给了刘翔了解对手的机会。除了上述几人外,参加尤金站比赛的还有锐步大奖赛第三名威尔逊、

世青赛冠军梅里特、摩尔以及奥利维尔。而刚刚跑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12秒95的特拉梅尔将不会参赛。另外,组委会还公布了比赛的具体时间,男子110米栏比赛将在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4点48分进行。

  孙海平:尤金场地条件差

  “我们昨天坐了5个小时的飞机才到,晚上刘翔从10点一直睡到早上8:30,没有醒过。”孙海平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随着睡眠质量的提高,刘翔训练时的精神状态也有所恢复,再也不需要孙海平使出“哈痒兮兮”这招了。

  但这并不意味着刘翔尤金的成绩会比纽约更好。“纽约能够跑出12秒92是有很多因素的,那天天气情况良好,又是顺风,特拉梅尔又跑得不错,一直逼着刘翔,加之今年冬训时间长,效果好。”孙海平一直指出,一个好成绩的诞生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纽约具备了内因和外因,到了尤金,刘翔的内因仍旧存在,甚至会比纽约更好,但外因中有一个条件铁定比纽约差——那就是场地。

  “尤金那个场地很老了,条件不如纽约那么好,想要创造更好的成绩很难。”孙海平强调道,“不要指望刘翔每跑一次就能比上一次成绩来得好,最重要的是要稳定在一个平台,今年刘翔只要两三次跑进13秒,就算是非常好地完成任务了,这代表他站稳了13秒平台。”张 昊编辑: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