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田径史上最高出场费 刘翔一秒进账五千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6:15  厦门晚报

  

中国田径史上最高出场费刘翔一秒进账五千美元

  本报综合消息(庆闻) 在体育界,中国飞人刘翔虽然收入方面无法与伍兹和贝克汉姆等巨星相比,但他已经成为男子110米栏的顶尖选手。据悉刘翔在纽约大奖赛中的出场费是6万美元,相当于每秒钟进账近5000美元,折合成人民币近4万元。

  在夺取纽约锐步大奖赛冠军后,刘翔超越了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成为110米栏历史上跨进12秒94大关次数最多的选手。而在赛后据田管中心主任冯树勇透露,刘翔拿着中国田径运动员历史上最高的出场费(6万美元)。”

  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刘翔的出场费有所提高,而在去年打破世界纪录后,刘翔的身价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2005年,刘翔在去美国参加比赛前,有人就问到了关于出场费的问题,田管中心主任冯树勇表示比起以前,涨是肯定涨了,但具体是多少,他们也不清楚。毕竟,刘翔不是冲着钱去的。这时,刘翔插了一句话说:“我只有在国外才有出场费,在国内是没有的。”

  作为奥运会金牌第一大户,田径比赛在世界上的受关注程度非常高,每年国际田联的6站

黄金联赛就吸引到了所有的顶尖高手前来参赛,世界五大马拉松赛同样也是受人瞩目。在今年的伦敦马拉松赛中,惟一获得参赛邀请的中国选手周春秀就拿到了13.5万美元的出场费。不过马拉松比赛的用时超过2小时,换算成每秒的收入还是不如刘翔”划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