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建议为国歌填词 期待三个月内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0:00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6月4日电(记者方长平)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布兰科日前向政府提出一项建议,为本国国歌填上歌词。

  布兰科表示,西班牙国歌没有歌词,但很多西班牙运动员都感觉,每当国歌奏响时,尤其是运动员站到领奖台上,升国旗、奏国歌时,都希望国歌能有歌词,让他们可以引吭高歌,抒发内心的自豪感,就像其他国家的运动员一样。

  据报道,布兰科正在争取其他一些团体的支持,已有一些歌词作者开始工作。定稿后,他将让一个童声合唱团试唱并录音,然后征求国家奥委会执委会和各体育运动协会的意见,再提交给中央政府。

  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4日表示,他支持给国歌填词。当他出访时,他代表着4400万

西班牙人;如果国歌有了
歌词
,他将充满激情地去唱,代表一个伟大民族去唱。西班牙最大的在野党人民党领袖拉霍伊4日宣布,他将向议会送交一个提案,建议成立一个委员会,专门负责此项工作。他希望国歌填词程序能在三个月内完成。

  根据西班牙法律,对国歌进行任何修改都必须经过议会批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