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田联全能挑战赛诞生新星 打破克鲁夫特两大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9: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6月3日结束的法国阿尔莱斯国际田联男女全能挑战系列赛上,19岁的俄罗斯选手切尔诺娃一鸣惊人,以6768分的成绩问鼎女子七项全能桂冠,成为继上一站奥地利站勇夺男子全能冠军的白俄罗斯选手克劳查卡之后,男女铁人项目中涌现出的又一位新星。

  19岁的切尔诺娃是去年北京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女子七项全能的冠军,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比赛能力。在首日比赛中,她就以3906分的成绩领先。其中,她先后以13秒04和23秒59的成绩获得100米栏和200米的冠军,并在跳高和铅球比赛中分别创造了1.82米和13.57米的个人最好成绩。然而,由于在跨栏比赛时的风速为每秒6.1米,200米比赛时风速为每秒5.2米,均超过了国际田联规定的每秒2米以内,因此这两项成绩不能被国际田联正式批准。

  切尔诺娃在第二天的项目中,她跳远成绩为6.61米,标枪53.43米(个人最好成绩)和800米2分15秒05,最终以6768分的总成绩夺冠。这个成绩超过了由瑞典的奥运会和世界双料冠军克鲁弗特保持的6681分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和6542分的女子青年世界纪录。遗憾的是,由于超风速,这个“世界最好成绩和纪录”无法成为历史。加拿大的泽林卡获得亚军,成绩是5293分。

  在男子比赛中,法国人巴拉斯也是在前一天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以8147分的成绩获胜。比利时的古尔梅特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斯米尔诺夫分获第二、三名,成绩是7925分和7838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