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报:小鬼当家前途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6:33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小鬼当家前途几何?

  中国女排今征战瑞士女排精英赛

  小鬼当家前途几何?

  有着“小

世界杯”之称的瑞士
女排
精英赛将于今日揭幕,
中国女排
将率先在小组赛中迎战土耳其队、波兰和古巴队。小鬼当家的中国女排,能否走出去年世锦赛战绩不佳的阴影,值得关注。

  克星没来,中国登顶?

  已有23年历史的瑞士精英赛被视为“小世界杯”。今年参赛的8支球队都是世界前12名的队伍,可惜的是,卫冕冠军巴西队因备战泛美运动员而不参加比赛,而欧洲劲旅意大利队也因故缺席。8支队伍将先分成两组,进行单循环,小组前两名进入四强。两组的前两名进行交叉赛,胜者进入决赛。中国队被分在B组,同组的还有古巴、波兰、土耳其队。A组有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实力不俗的德国、荷兰队,还有世锦赛黑马塞尔维亚队。

  在前两届比赛中,中国女排皆在领先的局面下,被巴西队逆转而痛失冠军。那么,这支当今世界排坛属一属二的队伍缺席本届赛事,中国女排能否摆脱前两年的厄运,顺利登顶?

  名帅执掌,波兰黑马?

  在一般人看来,中国队、古巴队将是B组的两支出线热门队伍。但不可忽视的是,刚换帅的波兰很可能成为一匹黑马,阻挡中国队出线。

  波兰女排是欧洲排球强队之一,曾获2003年、2005年两届欧锦赛冠军。去年大奖赛后,波兰队出现了换帅风波。在助理教练的率领下,波兰获得了尴尬的第15名。此后,在波兰排协的力邀下,曾执掌意大利女排达6年之久的博尼塔走马上任,领军波兰女排。这位现年44岁的排坛名帅曾率领意大利队登上2002年世锦赛之巅,中国女排多次溃败于其手下。对于陷入低谷的波兰女排来说,博尼塔能否再显妙手回春之功,波兰女排进四强有无希望,值得关注。

  小将出赛,表现几何?

  此次,陈忠和率领的是一支更为“崭新”的队伍。魏秋月、韩旭两位今年3月才入选国家队的新人,担当起二传重任。

  张越红、杨昊和孙小清镇守主攻位置,刘亚男、徐云丽、薛明和马蕴雯同为副攻,周苏红担任接应,自由人则是小个子张娴。在这个阵容中,只有李娟的位置尚不确定。在两站邀请赛中,李娟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出现在主攻位置上,但是陈忠和的初衷却是李娟能够在接应上有所作为,这样在战术变化上可以担任队长周苏红的主要替补。此番出征瑞士,李娟或许依然会因为不同场次的战术需要而临时调整主攻和接应的角色。

  值得关注的是,已经成为队中核心的主攻手王一梅和自由人张娜的缺战,继无锡、宁波两站比赛后,再次给新人提供了一次表现自己的良机。此次远征表现几何,或多或少将左右外界对陈忠和换血动作的评价。

  晶报记者张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