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志愿者完成珠峰清扫 2007珠峰大行动正式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2:38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顾静) 昨晚21时,“2007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全体志愿者抵达首都机场,当志愿者队伍出现在人群中时,手捧鲜花的亲友们迫不及待地迎上去,与志愿者们紧紧拥抱在一起。

  至此,2007珠峰大行动的55名志愿者圆满完成了此次行动的任务,在20天的行程中,他们和西藏登山队专业队员一起,克服了珠峰地区高寒、狂风、缺氧、低压等恶劣的自然环境,将环境教育的理念又一次传递到珠峰地区。

  自青藏铁路开通以来,全国各地掀起了“入藏游”热潮,在7至10月的旅游高峰期里,入藏人数增加了约36万人次,这也给青藏高原的生态保护带来了巨大压力。志愿者们此行沿青藏线一路行车前往西藏,途中向青藏铁路沿线居民和游客开展环境教育宣传活动,还与当地环卫工作人员共同完成了珠峰大本营海拔5128米至6500米阶段的环境维护工作。

  据介绍,“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将作为一个有长远规划的活动延续到2008年。在2004年至2008年的五年里,每年组织一次大规模的珠穆朗玛峰清扫活动。

  摄影/本报记者 崔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