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肖天点评击剑世界杯中国站 感受气氛锻炼价值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10:08  每日新报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击剑协会主席肖天昨天也来到天津体育馆,观看了本次大奖赛。比赛结束后,肖天表示:“北京奥运会我们的选手是主场作战,这次女佩世界杯大奖赛中国站比赛的价值就在于能提前感受主场气氛,为奥运会练兵。”

  曾是一名击剑运动员的肖天观看了全天比赛,对于谭雪夺冠前的不少胶着场面了如指掌。他说:“在主场作战,观众众多,对中国选手期望很高,运动员有压力是很正常的,关键就是要顶住这种压力,从各种细节着手并争取获得最后的胜利。”谭雪今年连战连胜,目前已获得了5个世界杯个人冠军以及1个团体冠军。对此,肖天很高兴,不过他特别强调:“世界杯夺冠一定不能与奥运会等同起来,击剑项目已经数次与奥运会金牌擦肩而过,应该从细节入手找问题。奥运会比赛的激烈程度更高,各国选手也更加重视,而我们的队伍自身还有不少问题有待解决。”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赵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