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女排比赛就像坐过山车 大起大落暴露年轻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5:49  钱江晚报

  如果要问某位昨天晚上现场为中国女排加油的球迷感觉如何,他可能会告诉你像坐过山车的感觉——开始你感觉挺好,到了中间非常惊险刺激,甚至你可能觉得快完蛋了,但一颗心正沉下无底深渊的时候,车子顺利到站了,你捂着胸口说“太刺激、太过瘾了”——昨天中国女排3∶2逆转古巴的比赛就是这种感觉。

  正如前天自己所说的那样,昨天的比赛主教练陈忠和仍然派出了新人为主的首发阵容进行锻炼:主攻李娟、孙小清;副攻薛明、徐云丽;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自由人张娴。第一局比赛波澜不惊,可以说基本上是按照中国队的节奏在打。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双方比分打成8∶8,这也成了本局的最后一次平局。之后利用古巴女排的多次失误迅速把比分拉开到14∶9、19∶12。落后的古巴女排曾经利用中国女排的一个弱轮次把比分追成15∶19,但随着陈忠和让张越红换李娟,杨昊换下孙小清,中国女排25∶18拿下第一局没有悬念。

  随后的第二、第三局,古巴

女排加强了发球对
中国女排
一传的破坏,中国女排在场上陷入全面被动——一传很难到位,很多次甚至是直接丢分。如第三局打到7∶8的时候古巴女排就依靠发球一下子把比分拉开到8∶17。为了扭转这种局面,陈忠和不停地调兵遣将:先是用杨昊换下李娟,用张越红换下孙小清,都无济于事。加上副攻线的快攻打不出来,以15∶25、18∶25连丢两局就不奇怪了。

  因为第二、第三局的场面如此被动,很多人恐怕对最后的结局都有点悲观了。但从第四局开始,在陈忠和让李娟和杨昊担当主攻主力,稳定场上局面后,局面却发生了戏剧性变化。首先是古巴女排发球威胁没有开始大了,一传缓过劲来的中国姑娘重新振作,主攻线和副攻线一起发威比分一路领先25∶16拿下,最多的时候曾经领先10分(17∶7)之多。最后一局,中国女排没有让前面的局面重演,牢牢地掌控了局面,以15∶11拿下,最终获得了本次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的冠军。

  本报北仑专电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