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球甲A联赛黑龙江女队发威 阎森:龙江冲超我请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1:19  新晚报

  本报浙江衢州电(特派记者 刘强)昨天下午,全国乒乓球甲A联赛第二站第二阶段淘汰赛正式开拍,黑龙江省女乒以3:0再次淘汰东道主浙江章光101队,挺进8强。赛后,前来观战的悉尼奥运会男双冠军阎森预言:“黑龙江女队表现得实在太‘恐怖’了,这么打下去,今年联赛的冠军、明年乒超的那个‘保送’名额应该不会落到别人手中。”

  去年11月,悉尼奥运会男双冠军阎森正式宣布退役,现在身为国家女乒二队教练。此次,专程赶来衢州进行调研的阎森面对众多媒体的采访始终三缄其口。在他看来,本年度甲A联赛才刚刚过半,一切预言恐怕都为时过早。但昨天下午,黑龙江省女乒继第一阶段比赛夺冠后,第二阶段首战又完胜东道主,甚为强势的冲超姿态也使这位奥运冠军“终开金口”。阎森表示,从第二站比赛开始到现在,黑龙江省女乒的5场比赛他全部从头看到尾。在评价比赛时,阎森认为黑龙江省女乒“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他说:“可以看得出来,王永刚在接任黑龙江女队一年多的时间里,对黑龙江女队的训练和管理都做得非常到位,从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到今年的甲A联赛,黑龙江女队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可以说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对于黑龙江省女乒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阎森除了对全队的团结拼搏精神给予肯定外,还重点表扬了李佳和张潇玉。阎森表示,此前一直在日本打球的李佳尽管已从国家队退役,但在场上一直保持着非常高的拼劲和求胜欲望,她的这种势头对于黑龙江队是一个激励,以此也能看出黑龙江女乒引援很有眼光。同时,这几场主要参加双打的张潇玉也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这对黑龙江女乒在比赛中完美收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阎森认为,黑龙江省女乒是本年度甲A联赛最有希望,也是最有实力冲超的队伍,而且黑龙江省女乒现在的夺冠形势比较乐观,正是冲超的最佳时机。

  阎森希望黑龙江省女乒能够进一步团结起来,争取一鼓作气,拿下本年度甲A联赛冠军,为黑龙江省打造出历史上第一支乒超女队。“如果黑龙江女队能够进军乒超,我会好好请全队大吃一顿,为她们庆功。”这是对黑龙江省女乒寄予厚望的阎森采访结束时的郑重承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