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硕绿色科技添新彩 珠峰行志愿者携竹子笔记本凯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2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9日下午,在汉华国际酒店召开了“携手珠峰行——华硕 英特尔绿色珠峰环保行动”凯旋暨Ecobook竹子笔记本发布会,在庆贺绿色志愿者凯旋的同时,隆重发布一款随队攀登珠峰的最新环保概念机EcoBook,对绿色科技做出了双重诠释。

  在为期11天的珠峰环保行里,这支绿色团队除了完成专业环保组织培训、环保宣传、助学捐赠、全球变暖相关科考调查、珠峰清扫等,还将数日行程浓缩为一张富有实用价值的绿色旅游指导地图,以期他们走出西藏后仍有后续力量主动维护当地环境。由于珠穆朗玛峰在2008年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华硕绿色志愿者出发前还接受了一项意义重大的特殊任务——在珠峰上进行电脑器材方面的测试。基于英特尔迅驰双核移动计算技术的华硕S6、U1、S7、W7、EcoBook,配合内置GPS导航系统的掌上电脑及相关网络产品等,为志愿者此行提供了一套“试用型”的技术支持方案,并以高寒环境下的稳定运行顺利通过测试。

  其中一款早已备受外界猜测的全球首款竹面笔记本EcoBook,也于此次发布会上正式亮相。据

华硕介绍,这款释义为“环境、生态
笔记本电脑
”的环保概念机型,外壳及键盘周边均用竹皮包覆,而且可以自行更换磨损的腕垫,报废后对环境的污染会比普通笔记本小很多。同时,中国独有的“竹”文化情结,也在EcoBook的天然发丝纹路和精致雕花中淋漓展现,使这款集结现代科技元素的产品散发出浓郁的东方气质。虽然以概念机型身份诞生的EcoBook并不会付诸量产上市,但它身上折射的环保内涵十分值得推崇。鉴于明年的圣火传递被明确要求全程体现“绿色奥运”主题,因此华硕提前带环保笔记本电脑登峰测试,从深远角度来看更是一种对绿色奥运精神的有力弘扬。

  据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在中国,个人电脑的每年废弃数量已经超过500万台,并且未来5年内将以25%~30%的速度增长,在这种岌岌可危的大背景下,如何启发更多企业在各个制造流程净化污染源头变得尤为迫切。华硕电脑品牌总监郑威认为,企业履行环保义务至少要有两种行动,一是做好自身产品的环保设计与应用,二是尽其所能推动更多的企业和公众参与环保。而EcoBook 与绿色珠峰环保行动恰好从这两个角度分别进行了解读。

  “通过设计与制造上的环保考量,让普通人在日常应用中也能成为环保卫士,这就是绿色科技的力量与价值。希望有更多的厂商和用户与我们同行,用科技改造世界,还给地球一个绿色清新的生态环境。”一直以来,华硕都将“绿色科技”作为企业经营的重要理念,坚持执行绿色设计、绿色采购、绿色制造、绿色行销和绿色服务等五大环保要求,未来华硕还将努力帮助广大普通用户认识绿色科技、享用绿色科技,让环保行为渗透进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