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训练变身力量先生 猛抓细节不放过毫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22:36  新浪体育
陈忠和训练变身力量先生猛抓细节不放过毫厘(图)

主帅陈忠和猛练力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今天下午16点,北仑杯2007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球队下榻的宁波老板娘新光大酒店举行。在出席了发布会之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便直接带领球队前 往北仑体艺中心进行今天第二堂训练课。

  训练照例是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以"游戏"开始热身,队员加上教练一共12个人被分成两组,在半块场地上一组人马将另一组围在中间,然后由外围队员配合用排球"袭击"被围的6人,主教练陈忠和则在场边当任裁判,在规定的相同时间内,看哪一组人击中对手的次数多。每当“进攻方”一出手,防守方必定是尖叫着四处躲让。

  一番热身之后,队员们来到训练场一旁的健身房开始进行身体和力量训练。虽然今天没有卧推杠铃这一项,不过由于天气比较热,没多久姑娘们便满脸汗水了。或许是为了让大家的训练热情更高吧,主教练陈忠和亲自加入到了训练行列中。“30公斤的,我举10组给你们看看。”陈指导微笑着向队员们宣布。

  从哑铃架上拎出两个30公斤级的哑铃,陈忠和没做任何调整便施展开来。“5个,6个……加油啊,顶住顶住!”也不知道这会正一边哈哈大笑的队长周苏红是在为陈忠和鼓劲呢,还是想逗乐主教 练以达到"干扰"目的。“才9个啊,还少一个呢!”等陈指导顺利放下了哑铃,周苏红在一旁监督到。

  示范动作过后,轮到陈忠和监督队员了。在队员们躺地来回做手指触脚尖这一动作时,陈忠和盯得非常仔细,哪怕是只有一厘米的差距也难逃法眼。“做十个里头有两个碰不到,不到位,有什么效果呢?”尽管脸上还是带着微笑,不过陈忠和的语气中明显增添了几分严格和认真。

  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课下来,姑娘们多少都有些疲惫,不过在坐上回酒店的大巴车之后,大家很快又开始有说有笑了。正如陈忠和在接受采访时说的,目前世界

女排竞争水平日趋提高,
中国女排
在身体素质不如欧美对手的情况,必须通过科学而细致的力量训练来尽量弥补先天的一些不足。

  明天晚上19点30分,中国女排将在北仑体艺中心迎战本站比赛第一个对手荷兰队。

  (秋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