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坚持今年会大打"新人牌" 徐云丽表现却一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5:35  厦门晚报

  冯坤、赵蕊蕊、王一梅、张娜、杨昊……一长串的伤病名单让中国女排面临阵容残缺的窘境,面对这样的现实,主教练陈忠和大打新人牌:“今年我们都会坚持用年轻球员打比赛,给她们更多的锻炼机会,在比赛中寻找问题和差距。”

  二传冯坤和副攻赵蕊蕊刚从美国手术归来,据透露,今年她们将以恢复为主,肯定无法参加女排的比赛。主攻方面,王一梅脚伤未愈,杨昊也有伤在身状态不佳,自由人张娜颈伤有了反复,这一系列的伤病几乎让中国女排面目全非。在2007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上,陈忠和用一个全新的阵容宣告了他打造女排“青年军”的决心。

  在这三场比赛中,除了受伤的几名选手之外,另一名主力副攻刘亚男也坐到了替补席上。与去年相比,主力只剩队长周苏红一人。二传魏秋月、自由人张娴是首次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亮相,进队较早的薛明、徐云丽、李娟也都是年轻选手。另一名老队员张越红则是重回国家队。这样新的首发阵容在近年来的

女排比赛中绝无仅有。

  尽管是新人,表现却并不“嫩”,倒是进队较久的“老队员”徐云丽状态一般,没能发挥水平,其他队员,包括替补上阵的马蕴雯和孙小清都表现不俗。

  对于年轻的队友们,周苏红毫不吝啬自己的褒奖之辞:“新人们表现得非常抢眼。现在队伍阵容不整齐,幸好年轻队员们起来得比较快,在短期内能有这样的配合已经很不错!”陈忠和对年轻队员的表现也予以肯定,认为这几场比赛队员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虽然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冠军,但也没有多少可以乐观的,因为古巴、荷兰、多米尼加队的水平在当今排坛还算不上顶尖。在和荷兰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出现了第三局顶不住的情况,而在和古巴队的比赛中,更是在一传、拦网和防守环节暴露出不少问题,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被攻击力较强的古巴队3:2逆转。

  从比赛来看,小将魏秋月虽然表现不俗,但和冯坤相比,无论是经验,还是脚步移动和应变上都有一定差距。三个年轻副攻薛明、徐云丽和马蕴雯发挥也都不够稳定。而由于在副攻位置上使用“双塔”战术,队伍的一传和防守都面临挑战,周苏红和张娴要承担起更多的一传和防守任务,陈忠和也坦言,之所以让李娟重打主攻位置,就是担心孙小清在一传上顶不住。

  明年的奥运会,冯坤等老队员应该可以从伤病中恢复,重回国家队征战奥运,陈忠和此时全力打造这支“青年军”,更多考虑恐怕是为奥运会后

中国女排的未来未雨绸缪。

  新华社无锡5月28日体育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