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展两年进步有目共睹 学生是中国板球运动的主力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4:18  中国体育报

  “在向强队学习的同时,我们也想证明自己,中国人可以打板球,也可以打得很好。”在5月27日的全国板球锦标赛女子组决赛的场边,小球中心一部部长崔伟红告诉记者,板球在我国只开展了短短两年,但成绩有目共睹。

  在去年举行的亚洲U15优胜者杯比赛中,中国队首次亮相便赢得亚洲板球理事会的好评,尤其在与缅甸的对决中大比分获胜,大家都对年轻的中国队感到吃惊。而当时的主教练,来自巴基斯坦的著名前国家队队员可汗从今年开始执教中国女队,崔伟红介绍说,为了备战7月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亚洲女子板球锦标赛,可汗已经通过本次全国锦标赛选中了30名队员,将于28日开始在北京交通大学进行为期三天的集训,并从中选拔20名左右的队员,之后便开赴深圳继续集训,为亚锦赛作准备。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比赛的中国队由学生军组成,而亚洲板球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队伍都是世界一流强队,面对她们,中国队就是带着学习的目的。

  从2005年9月开始在全国推广,至今已有北京、上海、沈阳、大连、广州和深圳等6个省市共110多所学校先后开展了板球,大中小学生板球运动员已超3000人。2010年广州亚运会,板球也首次进入亚运会的大家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