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和谐社区杯"全民享受运动激情 活动规模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2:21  竞报

  本报讯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各种群众体育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26日上午结束的“和谐社区杯”乒乓球赛无疑是众多群众体育活动中开展的最成功的一个。组织者的精心筹备、群众不断高涨的参与热情都给这项活动增添了许多亮点。除了良好地反映出“迎奥运、强体质、促和谐”的良好风尚之外,本次活动的举行也给今后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带来很好的借鉴作用。

  组织工作全面又精细

  各区县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结合本地区各方面的力量,制定了活动方案,并召开动员部署大会。这次乒乓球比赛活动顺利延伸到街道、社区的各个角落、各类人群,各个层面,在市民中产生了很强的互动性。

  除了让群众认识到这次活动的重要性,各区县还采取横向宣传、纵向发动的原则,按不同科室、不同行业、不同渠道,最大限度地调动本系统人员的参与热情。组织者利用开会动员、发通知、印制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标语、板报、橱窗图片宣传、发放纪念品,以及入户动员、发邀请函、电话联络等多种手段,广泛组织发动辖区内居民、企事业单位、学校、驻区部队积极参加

乒乓球活动,产生了人所良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规模创纪录

  这次比赛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全市314个街道、乡镇,2523个社区和3957个行政村全部参与,报名参赛人数近75万人,参与活动总人数突破280万人。其中有7742支队伍打进次赛,有774支队伍打进复赛,有60支队伍打进决赛,创下了我市群众体育比赛活动之最。

  体现和谐的精神风貌

  由于此次活动的参与主体是群众,因此这次乒乓球赛的举办目的也就变成了促进互助、重建信任,而不是以追求名次为最终的目的。活动中,许多参与者都淡化了名次概念,他们以球健身,以球会友,通过练球,许多人增进了球艺,锻炼了体魄,放平了心态,加深了友情。比赛中不断出现的父子兵、夫妻档、祖孙三代齐上阵成了此次活动独具特色的一道风景线。上至50多岁的退休职工,下至五六岁的学龄前儿童都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蔚然形成热烈而壮观的全民健身风气。(侯佳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