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传得不到保证拦网不起作用 女排输球输出一堆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1:57  现代快报

  虽然中国队最终凭借小分的优势还是赢得了本届国际女排精英赛的冠军,但是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又被古巴队3:2逆转的表现还是让人对中国女排的前景产生了一丝忧虑。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这说明我们的队伍距离世界强队还有不小的距离。

  一传得不到保证

  昨天中国女排一上来就连下两局。应该说,在这两局比赛中,中国队球员的状态还是不错的,但是到了第三局,当对手逐渐进入状态,发球的威力开始显现的时候,中国队的进攻就遇到了问题。

  在前两局比赛中,由于对手的发球没有给我们造成太多威胁,中国队的大多数进攻都是围绕副攻来展开,快变的战术令对手很难防守。但是进入第三局后,古巴队强有力的发球严重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使得中国

女排很难坚持快攻战术,而不得不依靠二号位和四号位的调整强攻,但是在弹跳能力极强的古巴队员面前,中国队的强攻显然不如快攻奏效。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陈忠和也表示, “队员们已经尽力了,但是面对对手高水平的发球,一传没办法得到保证。”

  拦网起不到作用

  如果只是自己的进攻不能保持稳定性的话,握有两局领先优势在手的中国队或许还有可能保住胜果,但遗憾的是,在进攻哑火的同时,中国队的防守也在关键时刻形同虚设。

  在前两场比赛中,

中国女排的拦网还是给大家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无论是薛明还是徐云丽,甚至是二传魏秋月都有过非常精彩的表现 ,即便是在昨天的比赛中,魏秋月也有过单人拦网得分的表现。但是随着古巴队员打出了气势,中国队的队员却在比赛中完全找不到节奏,常常是古巴 队员在跳起扣球的时候,中国队的拦
网球
员还站在地板上没有起跳,特别是在最后一局比赛中,古巴队的扣球基本上都是落地开花,即便后排的防守队员有时能够触到对方的扣球,也会因为没有前排拦网的减速而直接将球垫飞 。

  用人还值得商榷

  陈忠和指导在本次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表示要以锻炼新人为主,在三场比赛中,中国队的新人也确实得到了很充足的上场时间,薛明和张娴更是凭借出色的表现分别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最佳拦网和最佳自由人。

  但是在其他新人都表现不错的同时,徐云丽的低迷却同样不可忽视,在连续三场比赛中,徐云丽都是首发出场,但只有对荷兰队的那场比赛,她的表现还算不错,而在面对以身体素质出色闻名的多米尼加队和古巴队的时候,徐云丽在副攻位置上很难有所作为,由于自身的节奏较慢,徐云丽的快球并不能像薛明那样做到快出手,昨天的比赛中,常常能够看到古巴队员跳在空中等着拦徐云丽的快攻。

  为了备战奥运会,多使用新人应该无可厚非,但是在徐云丽的进攻连续受挫的情况下,似乎应该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其他新人,而且总是在比赛中受挫对年轻队员的成长应该也不是好事。

  特派记者 陶晶(快报无锡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