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领先竟被古巴翻盘 中国女排为年轻付出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0:59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天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无锡站进入最后一天争夺,在昨晚结束的压轴一战中,女排姑娘们在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翻盘,为年轻付出了代价。这是自2005年以来双方10次交手中中国女排第2次尝到败绩。

  古巴女排在去年世锦赛时是中国队的手下败将,不过他们在今年更换了新任主教练佩尔莫。尽管无锡精英赛首场比赛输给了荷兰队,而中国队战胜了荷兰队,但佩尔莫在赛前还是雄心勃勃地表示“中国队的一传不是很好,接不好对方的发球就很难流畅地进行配合,所以古巴队还是很有机会战胜中国队”。

  昨晚的比赛中,“自由人”小将张娴就以一次漂亮的救球引起满堂彩,也展示出不错的状态。

中国队依靠张越红的强攻和“双塔”的快球背飞一直将比赛节奏控制着,最终25比20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曾出现一个有意思的场景,周苏红的发球竟然打在了徐云丽的脑袋上,引起场边一片善意的笑声。

  不过笑声没持续多久,古巴

女排就在第三局展开了顽强的反击,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在战至22比20时,随着张娴在接一传时出现了失误让古巴抓住机会连得3分,以25比20开始连续逆转两局。决胜局中国队失误过多,最终被对手15比11大比分3比2拿下。

记者 张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