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蔡振华:中国队进入新的辉煌时期 希望达最高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萨格勒布世乒赛以中国包揽了五个单项的全部冠亚军告终,这是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第三次包揽全部五个单项的冠亚军,而囊括五枚金牌,则是历史上的第六次。赛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对这次世乒赛进行了总结:

  比赛已经结束,中国乒乓球队经过全队艰苦努力,尤其我们运动员在比赛场上顽强拼搏,体现了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在场上这种顽强拼搏的斗志,也从比赛场上能够面对各种困难,克服各种困难,最终我们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成绩。

  大家都知道我们单项的冠亚军全部包揽了,四个第三,可以说中国

乒乓球队进入了新的辉煌时期。我想成绩来之不易,但是我想更多的应该是感谢党和全国人民对中国乒乓球队的关心。

  中国乒乓球队一直在国人的关心底下不断进步,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当你走向领奖台的时候,一切要从从零开始”,这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一项准则。我们也会继续发扬这种精神,继续面对明年的奥运会。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打下的坚实基础,能够在08奥运会上继续为国争光。同时我也想说,也许是我也做了十几年的教练,人也越来越老,老的表现就是原来的事想得比较多一些。

  我想从如果说从我做教练的角度上来说的话,从1989年在德国输给了瑞典,1991年在日本打了第七,从那个时候到现在2007年,这16年17年之间,我认为有很多变化。如果拿简单的来形容的话,我想中国的运动员不仅仅是在技战术的能力上不断地在创新,不断的在改革,不断的在进步,我认为我们运动员在信念上,在比赛必胜的信念上也在不断地提高。包括我们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在心里的磨练上,在日常的训练和比赛中,我们的教练想了很多办法来提高我们的运动员。所以说,如果从这次比赛来看,中国乒乓球队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我们诸多方面都在不断的进步。

  我也希望我们中国乒乓球队的教练员,运动员能够达到最高境界,体现从意志到心理,技战术到比赛的应变能力,最后我们还是必须要讲到中国人的一个文化传统,那就是“德”。回去我也跟他们说,如果最后要取得胜利,在“德”上我想跟队伍讲一讲。刚刚两位主教练也说了,确实从一个长期从事教练员的人出身,我也为我的队伍在这次

世乒赛的表现而感到骄傲。

  (邓菲菲 发自萨格勒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