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四国赛中国力克荷兰 陈忠和头疼女排状态起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5:25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的女排四国邀请赛无锡站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宜兴体育馆以3比1力克荷兰女排。由于去年世锦赛上中国女排曾以2比3意外负于荷兰女排,因此这一场较量还没开打,就被笼罩上了“复仇之战”的浓烈硝烟味。然而从比赛过程来看,中国女排尽管取胜,可丝毫谈不上什么“完美复仇”。

  单从阵容来看,荷兰女排与半年前世锦赛时无甚变化,反倒是中国女排几乎是改头换面、新人当家,荷兰队主帅小塞林格对全新的中国队阵容充满赞誉,“她们变得更高了,但进攻还是那么快速,这让我们很难防守。”然而除去客套的赞誉,中国女排的这场胜利还是多少有些水分,因为有些客观因素有意无意地给荷兰队造成了麻烦。

  中国

女排给了“仇人”一个下马威,以25比15不费吹灰之力拿下首局,对手的频频失误就送了十来分,对此
中国女排
队长周苏红认为:“荷兰队进入状态很慢,我想是因为对这个场地不适应,这个场地比较大,其实我们也挺不适应的。”然而中国女排赛前至少在宜兴体育馆训练过一次,而荷兰女排由于嫌远,一次赛前适应场地训练都没有安排过。

  在一个陌生而空旷的场地里进行排球比赛难度极大,荷兰女排面临的首先就是这个问题,前两局她们的发球失误率居然都高达五成以上,连杀手锏网上强攻也频频失误,“我们开场后难以集中注意力去比赛,应变能力也不够。”小塞林格无奈地表示。

  相比之下中国女排的主动失误送分也不少,只是凭借更加稳定的拦防,她们又以25比23拿下第二局。不过荷兰女排对这一局失利可不服气,她们开场一路领先,直到最后时刻,徐云丽一记似吊似扣将比分23比22反超,而荷兰队员一致认为此球出界。直到本局结束后,向来喜怒不形于色的小塞林格仍向主裁判抱怨,指指自己的眼睛又指指底线。

  这样的争论在后两局延续着,尽管荷兰女排以25比20扳回一局,但

中国队本局以11比10反超的一个判罚又引起了荷兰队员们一起尖叫抗议。到了第四局,已经适应场地的荷兰队一路紧咬比分,然而到了最后关键时刻,李娟的一次发球得分又引来荷兰队员不满,憋着一股气的荷兰队扣球失误,让中国队以25比22拿下整场比赛,但郁闷的对手留在场上许久不愿离去。

  赛后有人让小塞林格评价当值裁判,“裁判尽力了,做了他认为最好的判罚,我相信他是正确的,因为即使有什么问题,那也肯定是我们自己错了……”荷兰队主帅的话显然带着情绪,不过他还是承认,“中国队应该获得这场胜利。”

  然而对于想要彻底摆脱去年世锦赛阴影的中国女排来说,这样一场胜利是远远不足喜的。陈忠和就对本场不够满意,“前两局我们进入状态很快,反过来第三、四局却失误那么多,就好像不会打球了似的……”说得虽然夸张,但中国女排的状态起伏的确还是陈忠和的心头大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