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魏秋月坦言在压力中首演 进步源于陈忠和开小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4: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 四国女排精英赛无锡站今天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倍受关注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将在晚上19点30分迎战老对手古巴。上午10点至12点,中国队在无锡体育馆进行了赛前训练。

  由于二传位置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入队仅两个月的新人魏秋月几乎是从当上国手第一天起便开始"享受"媒体的焦点待遇。前两场中国女排分别战胜多米尼加和荷兰队,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帅陈忠和以及队长周苏红都必然要提到天津小将的名字。“作为一名新人,第一次国际大赛打成这样已经不错了。”这是揭幕战赛后陈指导的评价,而老大姐周苏红的评价似乎更高:“我觉得她的表现可以用出色来形容吧。”周苏红说。

  对于外界的关注和评论,魏秋月自己始终显得非常低调,前两场比赛一结束她都会以最快的速度离开现场。“你们先问教练吧!”小魏很谦虚并且礼貌地闪过了记者的采访。而在今天上午的训练结束后,这个天津小姑娘终于第一次对自己这几天的表现作了一个简单总结。

  “对于前两场球,自己感觉还是第二场比前一场有了一些改进。”魏秋月表示。从前面两场比赛中不难看出,两个月左右的集训和拉练之后,魏秋月在场上和队友的呼应明显要进步了不少,比赛中也确实打出了一些非常精彩的进攻配合。尽管也会出现分配球不够合理的情况,不过小魏在传球的手上基本功方面以及协同队友防守的积极性方面已经初步得到了主教练陈忠和的认可。

  接受采访时魏秋月特别提到了陈指导对自己的帮助,她介绍说在漳州和郴州集训期间陈指导都会亲自给两个二传新人做加练。在本次四国赛期间,我们也注意到了这个细节,就是每场比赛开始的热身活动时,陈忠和指导也都会亲手给两个二传喂球来锻炼她们的传球。

  对于自己受到的广泛关注,魏秋月表示作为一个新人,打国际比赛肯定是有压力的,而自己缓解压力的办法就是赛前尽量让自己不要多想。“陈指导也做了很多思想工作帮我解压,自己争取不要被上包袱吧。”魏秋月最后说。(秋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