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单决赛一波三折郭跃封后 今日剑指三冠伟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3: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连夺混双、女单冠军 今日向女双冠军发起冲击

  (记者 舒强) 昨晚,在世乒赛女单决赛中,郭跃在1∶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4∶3战胜队友李晓霞夺得女单冠军。本场比赛之前,两人均没有在世界大赛中获得过女单冠军,因此同为19岁的李晓霞和郭跃在心理上都承受着极大的考验。

  女单决赛一波三折

  首局比赛,郭跃似乎失去了状态,李晓霞在开局阶段以3∶0领先,随后她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并以11∶8获胜。第二局郭跃的状态有所回升,开局阶段两人战成3∶3,接着郭跃抓住李晓霞的几次失误,以8∶5领先,最终,郭跃以11∶7扳回一局。第三局李晓霞在开局阶段占据主动,凭借短球上的优势,李晓霞很快便确立了8∶4的领先优势。最终,她以11∶4胜出。第四局郭跃还是显得有些急躁,失误较多,李晓霞乘机将比分拉大到7∶0。最终,李晓霞以11∶2轻松地将大比分扩大为3∶1。

  比赛从第五局开始出现变化,比分落后的郭跃找回手感,不管是相持球还是台内短球,郭跃都处理得恰到好处,最终郭跃以11∶5扳回一局。第六局开始阶段,李晓霞因犯规被罚两分,郭跃乘机将比分拉大到6∶1,并最终以11∶2取胜。第七局,郭跃开局以5∶0领先,最终,郭跃以11∶8获胜,同时也以4∶3的比分成功加冕了女单冠军。

   郭跃成了新一姐

  随着第49届

世乒赛结束时间的临近,五项冠军得主逐渐露出庐山真面目。很有希望囊括所有金牌的
中国队
里,表现最抢眼的当属19岁的小将郭跃。昨晨,她与王励勤搭档率先获得混双冠军。下午她4∶0零封一姐张怡宁之后,又在晚上的女单决赛中战胜队友李晓霞,成为新科冠军。如果在今日的女双比赛中夺冠,郭跃就将夺得世乒赛三金,开创属于她的女乒新时代。

  昨晨的混双决赛在世乒赛混双冠军之间进行。曾在2003年巴黎世乒赛上夺得混双金牌的马琳/王楠在大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以11∶9拿下第五局,并在第六局中以10∶7打到局点。关键时刻,上届世乒赛混双冠军王励勤/郭跃连救三个局点,将比分扳成10平,已无心恋战的马琳/王楠再丢一分,随后马琳发球下网结束了战斗。王楠赛后说:“我们在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局面,这是输球的主要原因。”

  昨日下午的女单半决赛,郭跃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结果郭跃以4∶0的比分淘汰对手。张怡宁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女单冠军,成为继王楠之后中国女单的领军人物。郭跃赛后表示:“我在赛前准备得很充分,技战术和心态都已调整到了最佳。”另一场女单半决赛李晓霞4∶1淘汰老将王楠。曾三夺世乒赛女单冠军的王楠表示,这是她最后一次参加世乒赛了。

  今日下午,郭跃/李晓霞将在女双半决赛中对阵韩国组合金景娥/朴美英,如果她们胜出将很可能在随后的女双决赛中对阵张怡宁/王楠。按郭跃/李晓霞现在的实力和状态看,女双夺冠希望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