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混双男双卫冕单打创造纪录 刘国梁:技战术发挥很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4:00  重庆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王成)昨日凌晨,萨格勒布世乒赛结束了第四天的争夺,中国队再次创造一个新的纪录:男女单打各7名队员悉数晋级16强。而男双和混双的决赛将成为中国队德比,这两枚金牌已被中国队提前卫冕。

  男双混双提前卫冕

  在男双半决赛中,赛会一号种子马琳/陈玘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选手李静/高礼泽,这是雅典奥运会男双决赛的翻版。二号种子王励勤/王皓的对手则是中国台北的蒋澎龙/张雁书,后者淘汰了夺冠呼声很高的德国名将波尔/苏斯,间接地为中国选手最后夺冠清除了最大障碍。最终中国选手王励勤/王皓和马琳/陈玘双双击败对手顺利会师决赛。

  而在混双的1/8决赛中让人大吃一惊,只有三对中国选手进八强,不过,1/4决赛仍然证明了

中国队的强大,王励勤/郭跃、马琳/王楠让韩国人全部出局,小将邱贻可/曹臻也顺利晋级,围剿四强中唯一一对中国香港队选手高礼泽/贴亚娜当不在话下。半决赛后,决赛将在王励勤/郭跃和马琳/王楠之间进行,这枚金牌被提前收入囊中。

  男单冷门不再

  刘国梁说:“队员们技战术水平的发挥比之前都要好。”中国七虎几乎没遇到像样的阻击。世界诸强也不再爆出冷门,波尔、吴尚垠、萨姆索诺夫、柳承敏等名将悉数晋级,一场焦点战朱世赫4:1淘汰比利时名将塞弗。

  女单对手凋零

  女单的中国选手晋级没男单那样顺利。

意大利队内讧,谭文玲的退赛让张怡宁不战而胜,王楠、郭跃、李晓霞未遇挑战。彭陆洋和姚彦两员首次参加
世乒赛
的小将有一番惊险,都是从决胜局获胜晋级。此外,福原爱和李佳薇两名人气女将也出局,女单金牌几乎已没有障碍。

  女双无悬念

  德比战中,刘诗雯/李楠不敌王楠/张怡宁,李晓霞/郭跃横扫韩国组合赵荷娜/文炫晶,虽然没形成包揽,但这枚金牌肯定无悬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