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中国混双选手会师决赛 邱贻可为救球不惜摔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20:50  新华网

  新华网萨格勒布5月25日电(记者张寒、连国辉) 萨格勒布当地时间25日上午,在第四十九届世乒赛混合双打半决赛中,亚运会冠军马琳/王楠直落四局击败中国香港的高礼泽/帖雅娜,与队友王励勤/郭跃会师决赛。

  首局双方曾数次战平,但发挥稳定的马琳/王楠到底实力略高于高礼泽/帖雅娜,王楠的伶俐变化和马琳的侧身抢拉都充分展示了威力。最后,马琳/王楠连胜四局获胜,四局的比分是12:10、11:6、11:8、11:4。

  争夺最激烈的一场半决赛发生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卫冕的王励勤/郭跃首局即遭遇队友的凌厉挑战,而姿态较低的邱贻可/曹臻也在开局展示了心理全无压力的优势,场面一度精彩纷呈。双方对拉快攻时,邱贻可为了救球不惜摔倒在地,引来现场观众的一片惊呼。然而王励勤/郭跃这对多次合作的组合实力、经验更胜一筹,技战术发挥渐入佳境,使对手苦于应对无方,最后以4:1获胜。五局的比分是9:11、11:8、11:3、11:6、11:3。

  当地时间25日晚9点15分,也就是北京时间26日凌晨3点15分,混双决赛将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进行,高礼泽/帖雅娜和邱贻可/曹臻将为争夺铜牌而战。

  作为集团优势的最直白体现,混双一向是

中国队“保底”的一张牌。上届
世乒赛
两年前在上海举行时,中国选手更是囊括了四强的全部席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