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琳陈玘斩死敌会师王励勤王皓 提前卫冕男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9:27  新浪体育
马琳陈玘斩死敌会师王励勤王皓提前卫冕男双冠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 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双打半决赛比赛在萨格勒布结束,中国选手王励勤/王皓和马琳/陈玘双双击败李静/高礼泽和蒋澎龙/张雁书,顺利会师决赛。

  赛会一号种子马琳/陈玘半决赛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选手李静/高礼泽,这是雅典奥运会男双决赛的翻版,只不过这里仅仅是半决赛而言,但马琳/陈玘还需严防多哈亚运会那一幕重演。

  比赛开始后,马琳/陈玘进入状态较慢,而李静/高礼泽毕竟是世界名将,他们利用打落点把比分打成5-3,李静的失误使比分变成6-5,陈玘拉球过于凶狠又使比分回复到2分的分差,当比分打到8-6时,李静拉了个直接线,把分差拉大,随着李静拉球得手,李静/高礼泽以11-7拿下首局。

  第二局马琳/陈玘逐渐进入状态,双方打出了许多身体失去重心的拉攻,比分呈胶着状态,马琳一个拉空,使比分变成4-6,当比分打到4-7时,李静连续两个失误,比分又变成6-7,高礼泽又一个下网,马琳/陈玘比分反超成8-7,双方的比分再次陷入僵局,当比分打到9-9时,陈玘发球得分拿到一个局点,但很快被马琳挥霍,幸亏他们稳定情绪,拿下二个关键球,以12-10扳回一局。

  第三局陈玘利用发球连得两分,加上他的反手弧圈和马琳的大角度弧圈,扭转了场上的被动局势,掌握了主动,当比分打到6-2时,中国组合连续两个失误,又被中国香港组合迫近比分,好在马/陈组合不为所动,继续果断出手再度拉开比分,随着马琳台内挑打得手,马/陈以11-6再胜一局。

  第四局李静/高礼泽连续出现失误。比分很快被拉开,当比分打到6-0时,李静/高礼泽见大势已去,放弃了这一局,最后马/陈以11-5拿下第四局。

  第五局李静/高礼泽作最后一搏,俩人拉出的球角度让马/陈组合接不到球,不过他们搏杀过凶,比分并没有拉开,当比分打到4-4时,马琳的挑打奏效,拉开了分差,李静/高礼泽越打越急躁,被马琳/陈玘打了个11-7,以4-1击败对手,率先闯入决赛。

  下半区的赛会二号种子王励勤/王皓半决赛的对手是中国台北的蒋澎龙/张雁书,后者经过六局激战,以4-2淘汰了夺冠呼声很高的德国名将波尔/苏斯,间接地为中国选手最后夺冠清除了最大障碍,同时也使中国人包揽了四强席位。

  王励勤/王皓的比赛就打的没那么顺手,他们在双方各胜一局后,在后面的比赛打出了信心和气势,以11-8、11-6连胜两局,不过乐极生悲,第五局被对手打了个11-6,好在他们在关键的第六局发挥出色,再以11-6扳回,以4-2把对手挡在决赛门外。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