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媒体关注世乒赛:比赛过于密集导致选手产生疲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7: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49届世乒赛单项比赛正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如火如荼的进行,除了中国之外,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也在一直关注着这项乒乓球界最顶尖的赛事。

  昨日的比赛中,中国香港著名男双组合李静/高礼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2战胜塞尔维亚组合卡拉卡赛维奇/格鲁季奇,晋级四强,香港《大公报》以“乒坛双子星稳获世乒赛男双奖牌”为题对赛事进行了报道。

  文章首先指出,这是在香港男乒合作超过6年的“乒坛双子星”首次拿到世乒赛奖牌,他们之前曾经得到过奥运会银牌与亚运会铜牌。中国香港队教练陈江华表示,本次李静/高礼泽的表现其实不及奥运会4-1大胜对手那一役,教练为他们二人打出了80分。

  文章引述了李静赛后的评价,他认为自己状态平平,并且因为赛程密集而感到疲累,但是能第一次拿到

世乒赛奖牌还是感觉很有意义,也算是对单打出局的一种补偿。而高礼泽则“抱怨”赛程太密连午饭都没有时间吃,取胜纯粹靠一股争胜的战斗之心。

  此外,文章还对香港队进入混双四强表示了祝贺,他们在这个项目也将至少拿到一枚奖牌。文章认为在一天四场甚至五场的比赛安排下,香港队员普遍出现了疲劳的现象,这也是为什么帖雅娜和李静在单打上早早出局的原因。

  香港《文汇报》重点关注了混双的比赛,他们为经历苦战而最终失利的中国年轻组合丁宁/雷振华感到惋惜,同时也高兴的看到中国香港有三对选手打进了混双8强。文章还引述了第三日赛后中国队两位主教练刘国梁与施之皓对之前比赛的点评。

  新加坡《联合早报》重点关注了本国选手的表现,他们对于李佳薇/王越古进入半决赛的成绩感到高兴,王越古则顺利进入了女单16强,而截至文章发表时,李佳薇的比赛还未结束。此外文章还提到,新加坡头号男单高宁在第三轮战胜日本的水谷隼。

  文章也对其他名将的世乒赛旅程进行了报道,他们认为,中国香港的6号种子帖雅娜在第二轮输给美国的王晨,令人意外。

  (Raduc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