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秋杨成功登顶珠峰 中国首位征服世界“三极”女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2: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段志敏)昨天早上6时26分,从海拔7790米的珠峰营地传来消息,国内著名女探险家王秋杨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成为中国首位征服世界“三极”的女性。

  王秋杨4月3日随2007中国珠峰业余登山队集结拉萨,20日到达海拔5150米的珠峰大本营开始适应性训练。5月2日冒雪到达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10日进驻海拔7028米的北坳营地,沿北侧传统路线东绒布-北坳-东北山脊-顶峰发起挑战。23日,登山队于23时40分从冲锋大本营出发。昨天早上6时26分,队员成功冲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队伍中唯一女性王秋杨。这是她继前年创下中国女性徒步到达南、北极点纪录后,又一次极限突破,王秋杨也因此成为第一位成功征服世界“三极”的中国女性。

  王秋杨现任北京今典投资集团联席总裁。此前她还登顶过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非洲第一峰乞力马扎罗峰、南极洲最高峰文森峰。

  据悉,此次登顶的2007中国珠峰业余登山队,是“圣山探险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组织的一支民间商业登山队,由6名来自全国各行业的登山爱好者组成,由国家登山队队长、极度体验俱乐部技术总监王勇峰,国家登山队教练次落、孙斌率队。

记者:段志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