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德尔曼上任宣言:姚明将是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0:3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阿德尔曼上任宣言:姚明将是核心

  阿德尔曼信心十足,从此休斯敦进入阿帅时代。CFP图

  黑色的西装,蓝色的衬衫上系着一根咖啡色和白色相间的格子领带。当地时间周三,阿德尔曼在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和总经理穆雷的陪同下走进丰田中心的新闻大厅。有些低沉的声音,并不迅速的语速,阿德尔曼将在未来三年成为丰田中心的主人,这位60岁的前国王主教练在发布会上发表了他上任后的就职演说,“我会让姚明变得更加全面,让姚明和麦蒂更轻松地比赛。”

  姚明将更全面

  在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进攻体系中,姚明将扮演一个什么角色?对于这个问题阿德尔曼早有考虑,“杰夫(范甘迪)过去几年中让姚明在低位变得很有自信,我将继续保持这一点。”在范甘迪的进攻体系下,姚明仅仅扮演着低位进攻者的角色,现在阿德尔曼表示他将尝试让姚明变得更加全面,“姚明还能做一些其他贡献,他是个伟大的投手,我认为他能成为好的传球手,这就是我所期望的。”

  “姚明在罚球线上有87%的命中率,那为什么不能让他在罚球线附近投篮呢?”在阿德尔曼看来,姚明完全可以在进攻中来到高位用中投和传球给火箭带来更大贡献,“姚明不应该仅仅是火箭的得分手,他可以成为组织进攻的核心。”

  麦蒂需要减负

  39%的投篮命中率,其中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5%,麦蒂在与爵士的季后赛7轮大战中场均贡献25分,但麦蒂在与基里连科、费舍尔和哈普林等爵士球员的肉搏中耗费了太大精力,“我看了特雷西的比赛,我的目标是让他更轻松地比赛。”阿德尔曼谈到了他今后使用麦蒂的策略。

  “我将减轻他在比赛中的负担,不能让对手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他身上。”很显然和以往那个又要组织进攻,又要突破投篮,还要时不时在外线放冷箭的全能麦蒂相比,阿德尔曼已经决定不再让火箭1号承担过多的进攻责任,“让麦蒂找到与以往不同的打球方式,这就是我的工作。”事实上让麦蒂,包括姚明更轻松打球是阿德尔曼能够最终入主火箭的很重要原因,老板亚历山大在发布会上透露,“阿德尔曼对我说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能够让我手下的两名巨星更轻松地比赛,我也认为让姚明和麦蒂更有效率打球能让我们取得更大胜利。”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