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四国赛明打响 陈忠和两点要求荷主帅回避旧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 今天下午16点40分,2007年“千里马”杯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 无锡举行。无锡市相关部门领导、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与队长周苏红、其它三支参赛队古巴、荷兰及多米尼加的主教练和队员代表等一同出席了发布会。

  由于本次精英赛是中国队2007年度首次亮相国际赛场,而新一届国家女排又新增了多名新人面孔,因此队伍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无疑受到媒体关注。“这次参加精英赛我们中国队里年轻队员比较多,有一半是首次参加国际大赛,而其他对手基本上去年的原班人马。”主教练陈忠和介绍说,对于本次比赛目标,重在检验新女排的训练效果以及锻炼队伍。“希望年轻队员可以在高手云集的比赛里尽快成长成熟起来。”陈忠和说。

  虽然说没有提什么具体目标,不过从陈忠和的话中不难听出他对于新人的期待。“因为年轻队员和老队员相比无论技术还是经验上都存在一定差距,到了场上往往可能因为紧张不适应导致发挥不理想,所以我对年轻队员提出了两个要求:第一个要求是让她们力争发挥出训练中她的真实水平;第二点,就是要表现出她们的朝气。”陈忠和对记者们说到。

  荷兰队在主教练塞林戈的带领下进步很快,去年世锦赛上还曾经战胜过

中国队。不过在被记者问到本次精英赛会不会再给中国队制造麻烦时,塞林戈却巧妙地使出了外交辞令。“首先我想说我们第一场对手是古巴队,所以我们全队现在所有精力都在这场比赛上,因为我们是在跟世界上最顶级的队伍比赛。与此同时,我们将尽可能通过比赛提高水平,让我们的队伍有更长足的进步。”不过塞林戈并非要谦虚,听听他更长远的目标,也许就能看出这位名帅的野心了。“我们很高兴去年取得了进步,但是这远远不够,如果荷兰
女排
想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争夺佳绩,还需要更大的努力。”塞林戈说。

  据了解,本次女排精英赛将于5月25日至27日三天分别在江阴体育馆、宜兴体育馆和无锡体育馆举行,“三地联办”也是本次比赛的特色之一。比赛将采取单循环赛制,每支队伍各打三场之后决定比赛成绩。明天下午14点,

中国女排将迎战第一个对手多米尼加。

  (杨旻发自无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