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会面向全国单位个人征集颁奖礼服设计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9:5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北京奥组委5月23日宣布,从即日起至下个月的25日,在全国范围内向设计单位和个人征集北京2008年奥运会颁奖礼仪服装设计方案。

  颁奖礼服包括鲜花及奖牌托盘礼仪人员服装(女装)、嘉宾引导员服装(女装)、运动员引导员服装(女装)和升旗手服装(男装)4类。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颁奖礼服的款式与色彩应与北京奥运会形象景观相协调,与颁奖仪式环境协调一致,在材质和表现手法上应突出“中国元素、民族特色、时代特征”。

  具体要求为:力争体现有特色、高水平,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荣耀感;设计方案的艺术表现形式应推陈出新;服装要与北京奥运会整体形象景观相协调,尤其是要充分考虑颁奖服装与奖牌的理念、颁奖仪式的环境、背景和谐一致,兼顾颁奖礼仪人员与运动员、嘉宾同时出现的视觉效果;面料的选择手法上,力求体现中国文化和传统元素,整体视觉效果完美;要继承和发扬中国的服饰传统和精湛的制作工艺;每套应征方案应有完整的服饰品配套方案,具有系列拓展和二次开发的潜力。

  据悉,征集方案截稿后,初评委员会将对有效方案进行初评,每类选出50套(共200套服装)方案进入复评。复评委员会主席将由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与北京市副市长陆昊共同担任,并邀请服装设计专家、国内著名艺术家,奥运会形象景观专家担任评委。复评委员会将从每类初评入围方案中最多选出10套(共40套以内)方案上报北京奥组委执委会,最终由执委会评出一等奖方案每类1套,二等奖方案每类2套,其余为三等奖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