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第五顺位落户凯尔特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0:4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阿联第五顺位落户凯尔特人?

  美国当地时间22日,易建联在训练前接受体检。CFP图

  弗朗西斯在只有8.9%的情况下幸运抽到

状元签,姚明来到了休斯敦,2002年夏天发生的一切至今历历在目。五年后开拓者后卫布兰顿复制了弗朗西斯的神奇,刚夺取本赛季年度最佳新人的他昨天抽中了仅有5.3%希望的状元签,让开拓者看到了未来复兴的希望。西雅图超音速和
亚特兰大
老鹰分别获得榜眼和探花的签位。

  开拓者成为最大赢家

  “这太令人难以置信了。”开拓者总经理凯文·普理查德和咧着嘴傻笑的布兰顿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在今年的选秀中,来自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奥登拥有与奥尼尔、邓肯那样的潜力。考虑到开拓者缺少优秀

中锋,媒体和球迷口中的“奥登大帝”当选状元几无悬念。能和奥登竞争的只有杜兰特,25.8分和11.1个篮板,NCAA得分王杜兰特是美国媒体评选出的最佳球员。

  阿联将无缘前三位

  从昨天的抽签排序看,易建联在第五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的可能性极大。

  事实上无论最终签位如何,奥登和杜兰特状元和榜眼的地位根本无可动摇。此前美国媒体的预测中,最大胆的猜测是易建联当选探花,不过目前获得第三顺位的老鹰并不缺少大前锋。排名第四位的灰熊在大前锋位置上拥有加索尔,同样不可能考虑易建联。

  目前最有可能摘下易建联的是拥有第五顺位的凯尔特人,早在抽签大会前,拥有19.9%获得状元签机会的绿衫军确定了奥登、杜兰特、怀特、哈福德和易建联五大目标,易建联在原本至少期待前三签位的凯尔特人眼中只是一个最后选择。

  火线观察

  公牛国王最适合阿联

  宋承良

  没人能预测哪支球队会选中阿联,目前看来凯尔特人、公牛和国王的可能性最大。从现实情况来看,公牛和国王都比较适合阿联。

  易建联曾对未来的NBA球队有过一点期盼———拥有一名出色的控球后卫。公牛的白人后卫辛里奇无疑符合易建联的标准。目前整个公牛处于上升期,外线球员辛里奇、戈登和邓都处在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今年季后赛首轮4比0横扫热队显示了公牛的强大,只是由于欠缺经验在第二轮2比4不敌活塞,才没走得更远。去这样一支有着长远发展前景的“潜力股”球队无疑是很好的选择。公牛大前锋诺奇奥尼和阿联风格类似,老将P.J布朗赛季结束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一旦公牛不与其续约,阿联有望获得足够上场时间。

  国王的控球后卫毕比同样优秀,在大前锋位置上,国王只有拉希姆这个长期受膝伤困扰的球员,如能加盟国王,易建联同样能获得足够上场机会。但国王相比公牛有着两大劣势:首先目前国王短期内很难有机会晋级季后赛,在内线强人如林的西部,阿联想出头难度很大。更重要的是国王轻视防守,不利于进攻强于防守的阿联更全面发展,要知道在公牛,阿联可以向最佳防守球员大本讨教防守之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