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集中精力 中国乒球队周密计划严防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萨格勒布五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高凯)中国队今天以全胜战绩完成了在本届世锦赛的首次亮相,赛后男队主帅刘国梁与女队主帅施之皓均表示,对于队员的表现基本满意,并指出球队眼下征战最重要的一环便是时刻集中精力,尽可能杜绝“冷门”。

  刘国梁表示,中国队今天亮相的几名男选手进入状态都比较快,比赛中的适应和投入两方面都做得不错,他说:“前两天训练中比赛场馆等很多方面都显得比较乱,因此我一直提醒行队员,一定要集中精力调整好自身的各方面状态。”

  刘国梁指出,今天的比赛中出现了两个冷门,奥地利名将施拉格与俄罗斯的斯米尔诺夫在男单首轮中分别被各自名不见经传的对手淘汰,“这进一步提醒我们的球员,十一分制的比赛中,爆冷的可能性时刻存在,比赛中注意力必须保持高度集中才有可能走到最后。”

  刘国梁在今晚中国男队的全部比赛结束后迟迟未能接受采访,正是为了在场内观看德国选手奥维查洛夫的首轮比赛,而这位颇具潜力的小将正是马琳的次轮对手,在此前,刘国梁还曾经通过其他教练详细打听过奥维查洛夫的很多具体情况,为的就是提高警惕,杜绝中国选手出现“阴沟里翻船”的情况。

  对此,主管女队的施之皓十分赞同,他表示,中国女选手目前在首轮亮相中均表现平稳,但是后面的比赛必须十分谨慎,因为,“困难局面会越来越多,只有保持警惕才有可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