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跃/李晓霞两度遭裁判"刁难" 面对错判一笑置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22日晚,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展开正赛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女子双打首轮比赛中,中国军团的三对女将均以4比0轻松战胜对手,晋级次轮。女双的胜利也为中国队此次的卫冕之旅打响了头炮。

  比赛结束之后,大量的中国记者涌向了8号球台,将为中国军团取得本次世乒赛首场胜利的李楠/刘诗雯以及她们本场比赛的指导教练孔令辉团团围住,而稍晚了些时间取得胜利的郭跃和李晓霞这边则鲜有人问津。郭跃由于稍后还要参加混合双打首轮的比赛,所以并没有在混合区过多地停住。完成了今天比赛任务的李晓霞接受了采访。

  “开始之前裁判认为我们的板子有一些问题,需要仔细地检查一下,所以拖了一些时间,没有跟她们(李楠/刘诗雯)的比赛同时开始,”没有争到为

中国队夺得首场胜利这个荣誉显然没有对李晓霞的心情造成任何影响,“应该说我们之前的心态调整得还是比较好的,准备得也非常充分,所以今天的比赛赢得十分轻松。虽然之前我们训练看起来很放松的样子,但是一到比赛,自然而然就紧张起来了,进入了大赛的状态。”

  在本场比赛当中,裁判的判罚一度出现了一点小差错,但由于实力上的巨大差距,这些差错并没有对最终的赛果造成什么影响。“裁判也是人,也会犯错误,应该说这样的因素我们在任何一次比赛之前都会考虑到了吧,”李晓霞笑笑,“这是

世乒赛,大家都知道这对于明年奥运会来说的重要性,因此我们都十分重视,还是将注意力放在比赛本身。争取以平常心对待吧,一场一场地打。李指导说,我们这场比赛虽然面对比较弱的对手,但是表现出来的精神头非常好!”

  此次世乒赛李晓霞将身兼女单和女双两项任务,应该说任务也不算轻松。“这两个都是奥运会的项目,应该说我都一样地重视吧。刚才我们就跟李指导(李隼)在讨论下场比赛的对手,分析了一下对方的技术特点。”“不管是谁,照样赢他!”笔者插了一句。“对!”听到这句话,李晓霞脸上也绽开了自信的笑容。

  (邓菲菲 发自萨格勒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