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开幕式简易至极 乒联官员称比赛质量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00:45  扬子晚报

  

世乒赛开幕式简易至极乒联官员称比赛质量最重要

  本报萨格勒布专电 一队学生,一支合唱团,两位本土歌手的演唱。总共有来自全世界五大洲140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与此次比赛,创历史之最,不过本届世乒赛的开幕式却简约到了寒酸的地步。

  当地时间21日晚上8点,2007世界

乒乓球单项锦标赛的开幕式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市的多姆体育馆落下帷幕,整个过程持续了50分钟,简单得让人几乎留不下什么印象。

  总共有来自全世界五大洲140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与此次比赛,创历史之最,不过本届

世乒赛的开幕式却十分简约,与2年前的上海世乒赛相比,简直称得上“寒酸”。第一个节目是一队中学生的荧光棒表演,一个小学生合唱团演唱了主题曲,接下来伴随着一支合唱团现场演唱的国歌,克罗地亚国旗冉冉飘扬在体育馆中央,世乒赛组委会官员讲话,最后是一对本土歌手合唱了一首节奏明快的流行歌曲,没有焰火,没有高科技的音响和灯光,甚至没有规模庞大的团体表演,整个过程仅耗时约50分钟。观赏完开幕式之后,一位中国记者感叹道,“这就是开幕式啊?和我们国家的中学生运动会差不多吧,估计都要不了一万块。”

  开幕式之后笔者采访了国际乒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该官员并不愿评价此次开幕式,“说实话,本届世乒赛的开幕式的确很简单,我去上海看过上届比赛的开幕式,到现在我都记忆犹新,所以我不愿意把两届开幕式作为比较……因为文化不同,国情不同,乒乓球运动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也不同,所以克罗地亚的开幕式办得非常简约,但无论如何,比赛打出质量才是最重要的。” (殷小平)编辑: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