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首日中国队以逸待劳 全部晋级当不成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9:0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第49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昨天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开幕,由于中国队堪称“种子军团”,比赛首日国手们均以逸待劳,只是上午去赛场适应了下场地。而之前因为世界排名过低被排除在种子选手之外的上海姑娘姚彦,则在最新公布的名单中直接晋级女单和混双正赛。这样,中国队全体队员都不必参加资格赛的争夺。各单项首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打响,女双头号种子张怡宁/王楠将打响头炮。

  按照国乒较早前说法,唯一未被列为女单种子的姚彦以及她和张继科的混双组合是中国队仅有的没出现在正赛签表中的选手。然而,在大赛当日对阵表中,姚彦的名字却出现在女单正选赛中,与郭跃同在第二区,并将于当地时间23日中午首轮应战西班牙的德沃拉科。她和张继科的组合也直接进入正赛,将于同日上午10时对阵一对资格赛晋级者。

  事实上,19日举行的抽签仪式只是将种子选手抽入相应位置,另外还有一定数目的选手凭国际排名进入正选赛,而那部分的抽签是非公开进行的。这便是女单比赛的签表一夜之间增加到96名选手入位、仅32个位置待定的原因。由于姚彦在国际乒联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列第81位,所以尽管她没参加过任何国际成人

乒乓球赛,但她还是得以进入96位正选选手行列。这位年仅19岁的上海小丫去年曾拿过世界青少年巡回赛太原站的女单冠军、埃德蒙顿站的亚军以及亚洲青少年锦标赛的女单、女双和团体三冠王。

  首日比赛作壁上观的

中国队队员将于次日陆续亮相,各单项的头号种子将悉数登场。男单头号种子马琳、小将马龙,女单头号张怡宁,以及所有双打选手都将出战。因为中国队的对手不是刚从资格赛晋级的选手便是世界排名30开外的人,不出意外的话,全部过关当不在话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