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62kg双方拼至力竭 女子赛冠军加时金腿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2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跆拳道杂志特约记者 郭晓英) 5月21日消息,2007年跆拳道世锦赛决赛战场冷门频爆:女子63公斤级决赛加拿大塞尔格列击败韩国朴慧美,男子62公斤级格尔季奇击败泰国名将纳查夺冠。

  克罗地亚格尔季奇与泰国纳查双双闯进决赛,男子62kg级比赛激烈程度不难想象,灵活、速度、频率快是这个级别的特点。

  从比赛开始,格尔季奇和纳查就开始了激烈的交手回合,似乎谨慎的试探对于他们来说是可以省略掉的部分。而双方的得分也大都在两人交手对开的时候同时得分。第一局比赛以2比4,格尔季奇暂时落后告一段落。

  第二局双方更是你来我往得不亦乐乎,而格尔季奇的战术目的和反应经过第一局的热身,把握时机的能力似乎更胜一筹,先是在本局开始就以后横踢进攻找回1分,随后又以双飞进攻将双方比分扳平至4比4。纳查还没有来得及回想那2分是怎么丢的,对手就又在双方开式站架的时候,果断使用双飞进攻,使自己反超对手1分,此时比分5比4。纳查当然不能坐以待毙,回过神的他开始进攻,就在双方都是中近距离拼杀时,格尔季奇及时调整脚下步法,向后拉开距离,以左腿后横踢反击将第二局比分锁定在6比4。

  观看决胜局的感觉酣畅淋漓,双方选手都想尽可能地把握住这最后的机会。格尔季奇的双飞在前两局屡试不爽,在第三局更是成为自己得分的主要技术。而纳查只能依靠相对来说比较单一的反击技术得分。到比赛结束前35秒,双方比分由第三局开始的6比4变为10比7,格尔季奇暂时领先。最后35秒,两个人都没有体力了,格尔季奇甚至在两人对峙时,双手扶住膝盖,可见拼打之激烈。由于倒地和消极,克罗地亚被场上主裁判罚警告,并累计扣掉2分。于是,比分最终定格在8比7,克罗地亚的格尔季奇取得了最终胜利。赛后,泰国选手纳查留下了失利比赛痛苦的泪水,而获得冠军的格尔季奇则对赛场中为他加油的观众不断作揖以示感激。

  女子63kg级的比赛给大家的惊奇也不小。加拿大的塞尔格列在决赛中将韩国选手朴慧美击败,夺得女子63kg级的冠军。

  这场比赛,双方选手表现得都很镇定,整场比赛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稳。虽然在两局比赛结束时,韩国选手一度以3比0领先,但这并不意味着金牌已经非韩国莫属。加拿大的塞尔格列在第三局抓住了朴慧美两次进攻失误,将比分改为2比3。如果这个时候,塞尔格列能够再得一分将比分追平,就能将比赛拖入“突然死亡法”,也就意味着还有可能将韩国选手挑下马。眼看距离比赛结束的时间越来越近,果然,加拿大人在中距离左右腿连击的交手抓住机会中再夺1分,真的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

  一腿定胜负的事情,双方都不敢大意,都不想抱憾而归。一直用步法紧逼韩国的朴慧美,直到场地警戒线边缘。在双方前两个交手回合中,场边记分器上的数字没有变化。气氛异常紧张,一个微小的动作都会牵扯所有人的心。就在这时塞尔格列看准时机,果断地后横踢进攻,击打护具的声音非常明显,四个边裁同时亮起了示意灯。又一个世界冠军在“突然死亡法”中“诞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