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圆萨格勒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8:52  今日早报

  早报讯 两年前的上海,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世乒赛五个单项冠军,那一刻,所有人都在说,中国人是不可战胜的。两年后的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中国乒乓球队再次出征,当他们将两年前赢得的五座奖杯带上飞机之时,再次把它们带回来是24名队员共同的心愿。

  中国队能否再次包揽

  作为世界乒坛的“常胜之师”,拿冠军对于中国队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关键是能否再次包揽所有项目的冠军。

  相对于奥运会的名额限制问题,世乒赛规定,只要队员世界排名符合参赛标准,都可以获得参赛权。正是在这种前提下,中国队本次共有男女各12名队员前往萨格勒布,集团优势可见一斑。这就为我们的夺冠增加了保险系数。

  女单、女双、男双和混双

中国队优势明显,惟一有疑问的是男单。从分组抽签情况来看,中国队的头两号选手马琳和王励勤有望杀入四强。如果能出现这种情况,拿下冠军希望将大增。

  郭跃能否成为NO.1

  从邓亚萍到王楠,再到现在的张怡宁,中国女队从来不缺少领军人物。如今,面对即将到来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小将郭跃却大有成为女队新领军人物的趋势。

  从多哈亚运会包揽三金,到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排名第一,如今的郭跃,依然保留着当年的冲劲,却又多了份成熟。自从跟随前奥运冠军孔令辉训练之后,郭跃在处理小球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如果能在本次

世乒赛上拿到女单冠军,新一代的女队领军人物也许就会诞生。(2112103)

  见习记者 汪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