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1日综述:刘哮波两闯加时赛 三黑马肆略摘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2007年跆拳道世锦赛继续在北京昌平举行。随着中国男队冲金希望刘哮波的不敌伊朗选手无缘四强,中国选手在今日的世锦赛舞台上的表演彻底宣告结束。

  男子84公斤以上级 刘哮波无缘四强

  自从男子72公斤级的王浩意外出局之后,中国跆拳道男子大级别的突破的重任就完全落在了中国高塔刘哮波身上。男子84公斤以上级是跆拳道项目中分量最重的,也因此在该级别上世界高手云集,韩国、法国和伊朗都有世界顶级高手。而今天,刘哮波就是败在了伊朗选手罗斯塔米手上,无缘4强。

  2.02米的刘哮波是中国男子

跆拳道的希望之星,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重点培养的队员之一。基本上中国男队的两个奥运名额刘哮波肯定占据一席,因为在这一级别上没有人能与他竞争。

  刘哮波今天的比赛中首轮轮空,第二轮与加拿大选手艾瑞克-安在三局比赛中战成2-2平,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刘哮波果断出击右腿横踢得分,金腿制胜闯进第三轮。

  第三轮的对手是西班牙选手,率先得分的

西班牙人未能守住良好开局,双方以5比5战平进入加时赛。加时赛的决斗刘哮波有效执行“倒地”战术,成功踢来1分,将西班牙人的世锦赛之旅划上句号。

  遗憾的是,刘哮波在在八强战中,刘哮波迎战刚刚击败法国名将帕斯卡状态正佳的伊朗人罗斯塔米。刘哮波在第一回合中就以1比4落后,第二局虽然奋力追赶,在第二回合结束的时候双方分差拉大,刘哮波以2比7落后。第三回合中刘哮波追得一分,无奈比赛结束,以3比7落败,两次闯过加时赛关口的无缘四强。

  男子62公斤级 林海风次轮出局

  代表中国出战男子62公斤级比赛的林海风的首轮轮空,但是面对第二轮的泰国对手时,他一直跟对方一同得分,两人在第三轮比赛结束的时候打成6平,但是在加时赛中,泰国选手只用了两秒钟便强攻成功,林海风遗憾被淘汰出局。

  女子63公斤级 宗绍娟次轮出局

  女子63公斤级首轮比赛中,宗绍娟的对手是来自莫桑比克的保罗。纵观整场比赛,宗绍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就以7比0提前结束比赛傲然晋级。

  次轮比赛的对手是韩国选手朴美慧、双方在三个回合中战成1比1平,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宗绍娟突然出腿,但是对手有所察觉轻松晃过,并利用空档出腿得分,宗绍娟0比1被淘汰。

  自从首日吴静钰为中国摘下一金以来,

中国队在19日全军覆没早早出局、20日带伤作战的奥运冠军罗微拼下一枚铜牌,今天,中国选手无缘四强,中国队自首日以来,遭遇了三天的惨败。

  决战冷门迭爆 三国迎世锦赛首金

  中国选手纷纷出局,今天的世锦赛决赛赛场却是冷门频爆。而创造冷门的加拿大、克罗地亚和马里选手则为本国摘得本次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

  刘哮波最终无缘四强,但男子84公斤以上级的争夺激烈依旧。击败刘哮波的伊朗人罗斯塔米最终闯进决赛,但他的对手却不是赛前被看好的韩国强将南润培,而是来自马里的名不见经传的达巴。达巴身高优势明显,刚上场就用后横踢反击得到1分,接着用最基本功的前横踢再拿下一分,首回合就取得2比0的领先。第二回合达巴依旧占据优势,并将自己的优势扩大到4比0。胜券在握的达巴攻势依旧,最终拿下这枚男子比赛中分量最重的金牌。

  男子62公斤级四强选手实力相当,半决赛中都是通过加时赛的“突然死亡”的严酷考验才最终晋级决赛。克罗地亚格尔季奇与泰国强手纳查经过了激烈的对战,最终格尔季奇才最终以8比7险胜。

  女子63公斤级以“突然死亡”淘汰中国第一人宗绍娟的韩国人朴慧美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但是,她意外不敌加拿大选手塞尔格列,将金牌拱手让出。

  中国队经历了世锦赛连续三天的惨败之后,明天的女子72公斤以上级将由两届奥运冠军得主陈中出战。

  (黯然销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