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队已排除技术故障 为下站比赛争取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谁能真正体会到在终点前倒下的感觉?从2000年到2007年,当F1摩托艇世锦赛重回拉罗谢尔时,菲利普.丹瑟提尼这位法国名将已准备多年,也在有形无形中承载了太多的期望,然而就在家门口,就在亲友的注视中,就在离终点不到半圈的时候,他的赛艇突发故障,死死地停在那,再也不能前行半步。

  “如果跑完这半圈,我们本来可以拿到第三名的。”赛后,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领队陈焕明沉默了半晌,才慢慢道出了遗憾。

  当菲利普走出赛艇时,他象往常一样对亲人和父老乡亲微笑,他最小的儿子跑了过来,抱住了他,嘴里喊着爸爸,随即哭了起来;白发苍苍的母亲走过来搂住他:“我爱你,我们都在为你自豪!”当全场的掌声雷鸣般的响起来的时候,这位一向沉重稳健的汉子声音哽咽:

  “我太需要胜利了,这不仅是我的事,更是整个拉罗谢尔的事……我很抱歉没有在家乡表现得更好一些,但我真的很温暖,这是家,我永远的家乡。”

  是的,太需要胜利了。菲利普,以及他所在的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为这一刻准备了很久了。2006年,菲利普作为外援和

中国队友彭林武一起代表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参加2006年F1摩托艇世锦赛全年系列赛事,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2007年1月,菲利普以外援和总教练的身份正式加盟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并开始建设位于拉罗谢尔的训练基地,随后中国队和法国知名的赛艇研发机构为07年的新赛季打造了两艘新艇,随后开始了新艇的测试,并且全队上下悉心研究了每位对手的特点并制定了相应的训练方针和战术。

  “新艇在加速和稳定性上确实有很大提高,但是它最终的表现也只有在真实的比赛环境中才看得出来,”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领队陈焕明称,“在训练当中,新艇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故障,我们也一直在调试。”

  事实上,新艇在首发站波尔蒂芒也确实有不俗的表现,它曾帮助菲利普在此站获得第五名,一举拿下7个积分,创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参赛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但是在法国时,新艇的故障开始展现,彭林武的赛艇

发动机在正赛前发动机曾经进水,技师在更换发动机时还进行了一些调整,但比赛时发动机再次进水导致电路不畅,使得加速受到了很大影响。

  菲利普在总计50圈的比赛进行到第49圈时,还一直排在三强行列中,但进入最后一圈时摩托艇发动机突然出现故障,最终不得不推出比赛。

  菲利普队友彭林武在赛后曾一度不愿意对比赛作出评价,不过全场的感人氛围令他跳出了伤感:“比赛的残酷和魅力也许就是在这里,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一切都是未知的。接下来还有好几站赛事,我和菲利普还有机会为中国队带来更多!”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领队陈焕明也表明:“我们已经找出并排除了赛艇的技术故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会力争表现得最好!”

  据悉,目前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仍留在拉罗谢尔的训练基地进行训练,赛艇的性能也在不断改进,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易立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