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射击项目规则要点--北京残奥会射击项目知识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 题:射击比赛项目规则要点——北京残奥会射击项目知识介绍

  在1976年的多伦多第七届残奥会上,射击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瑞典选手乔纳斯·雅各布森在雅典残奥会上获得4枚金牌,由此将其在残奥会射击项目中获得的金牌和奖牌总数分别更新为12枚和22枚。他已经16次打破世界纪录或残奥会纪录。

  中国在该项目上也具备一定实力,中国射击运动员李剑飞在雅典残奥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第一枚金牌。第13届残奥会射击比赛在北京射击馆举行。

  残奥会射击比赛按照运动员肢体残疾的部位不同分为SH1、SH2两个级别,其中SH1级为下肢残疾运动员,SH2级为上肢有永久性残疾的运动员。每个级别根据残疾运动员的功能程度不同又分为若干个亚级。

  大多数运动员坐在轮椅上进行比赛。因此,无论是卧射、立射还是跪射,对运动员姿势的要求及竞赛规则都有特殊的规定;对比赛的场地、设施和器材也有特殊的要求。射手们角逐时使用步枪或手枪。手枪分为气手枪或小口径手枪。气手枪用于10米项目,小口径手枪用于25米和50米项目。步枪分为气步枪、小口径步枪。气步枪用于10米项目,小口径步枪用于50米项目。残奥会射击项目比赛分男子组、女子组和混合组。

  射击竞赛规则要点

  射击比赛的每个小项都包括资格赛和决赛。资格赛成绩最好的前8名运动员进入决赛,最终的名次是按资格赛和决赛的成绩总分来确定。如果出现同分,则同分射手通过单发比赛,决出最终的名次。资格赛阶段,射手每发子弹的成绩计为10环、9环、8环,以此类推。在决赛阶段,每环又被细分为10个环值,最高成绩为10.9环。

  观赛礼仪

  观众们在观看残奥会射击比赛时,更应多一份爱心和崇敬。因为无论胜败,这些运动员能出现在残奥会的赛场上,就已经证明他们是真正的英雄,为我们健全人树立了榜样,所以观众在观看比赛时应严格遵守以下规定,当文明观众。

  1、尊重所有的运动员,不带有任何的种族、民族的歧视,这是观看射击比赛首先要做到的。

  2、到指定的观众席位就座。射击比赛存在着很大的危险性,所以一定要按照赛场的要求到指定的地点就座,不要到禁区,以免发生危险。

  3、严禁在比赛场地内大声喧哗、打闹、争斗。在运动员发射时一定要保持赛场安静,以免影响运动员的注意力。

  4、不要吝啬掌声。没有观众掌声的比赛显得过于冷清,体现不出比赛的魅力,所以在宣布成绩时,观众应报以热烈的掌声,而不要嘘声四起,鼓倒掌。

  5、爱护场地和公共设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