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被爱情包围着的幸福女人 王楠自称08奥运后铁定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5:11  江淮晨报

  没有了杀气也没有了冷峻的表情,有的只是幸福的笑容,记者明显感觉到与以前相比,王楠现在容易采访多了,因为幸福中的女人比较容易沟通。昨天在萨格勒布世乒赛赛场,王楠刚训练完不久就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自称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铁定退役

  背景:都说30岁的王楠到了该收拍的时候了,而网上也有消息说她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将退役,但是由于一直没有听到王楠本人的原话,记者一直持怀疑态度,因为自2002年兵败釜山亚运会以来,有关王楠要退役的传闻一直就伴随着她。2005年上海世乒赛后,王楠终于在金牌数目上超越了邓亚萍,于是很多消息都说她要退役,但是我们见到的依然是她在赛场不断拼搏的身影。

  王楠:这回真的要退了。你想啊,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如果还不退役的话,那我不成“老妖”了吗?至于退役以后的打算,我现在还没有好好地去考虑,现在我的目标一是打好这届

世乒赛,再一个就是要为’08奥运做准备。

  对于为什么要坚持到2008年的问题,王楠是这样回答的,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这是全民族的大事,作为一名运动员,如果在这时候不能为国家而出战的话,那将是大半辈子都感到遗憾的事,我不想以后对“2008”的回忆里出现有关奥运会的空白,所以我要坚持。

  点评:在一般运动员身上,退役本来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在王楠身上却并不简单,虽然“年岁”已高,但她实力还在,不过,中国女乒强盛的后备军团使得她不能够根据实力优势的消逝而安排退役的时间,小将的“逼宫”是王楠说再见的根本原因。假如,王楠是其他国家或地区的一名选手,那她完全可以在’08之后继续打下去,当然前提是如果她愿意。

  本次世乒赛最大目标是为’08练兵

  背景:本届世乒赛,王楠抽得了一个上上签。在女单4/4区,王楠领衔,她和5号种子李晓霞并肩作战,而这一区选手实力平平,只有奥地利选手刘佳和荷兰选手李佼能对中国选手形成一定的威胁,从实力上看,王、李二将只要正常发挥很可能会师1/4决赛。

  王楠:我这次来最主要的是为奥运会练兵,抽签好并不一定就能取得好成绩,我会按照平时训练的要求把自己的水平打出来,至于能不能拿女单冠军,这不是我现在要想的事情,我所想的是打好每一场比赛。我希望在这次比赛中,我的弱点能够多暴露一些,发现我在哪些方面还有欠缺,然后弥补上,在’08奥运会上不再出现,这是我最想要的结果。

  点评:现在的王楠眼里只有’08奥运。

  被爱情幸福包围着的女将

  背景:结婚后还继续在国家队打球,王楠以其独有的个性开创了中国女乒近些年的又一个先河,而她的婚姻状况也成了赛场外媒体比较关注的话题。

  王楠:现在你们比较关注这个。(笑)结婚之后我们很幸福,平时都各忙各的,电话联系相互关注一下是少不了的。

  当被问到这次比赛老公郭斌会不会来看她的比赛时,她说,应该不会来的。目前为止还没提要来的事。比赛不是他最关注的,我想他更关注别的什么。

  点评:老公郭斌经营

房地产,为了训练,她却长期住在天坛公寓不足6平方米的小单间里。王楠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下的决心很大。被爱情滋润着的她说不定真能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奇迹。

  ·特派记者 李京鹏·

  (本报萨格勒布今晨专电)

被爱情包围着的幸福女人王楠自称08奥运后铁定退役

  本报记者“火线”采访王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