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身边人眼中的中国拳击第一人:好人品赢得尊重与爱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5:04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刘宁 黄勇

  全国冠军、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季军。在贵州清镇的贵州省体工大队训练基地,“中国拳击第一人”邹市明的名气无疑是最大的。拳台上,邹市明风光无限,生活中,他又是什么样子呢?下面就让我们听听邹市明身边的人对他的评价。

  基地招待所服务员小田:我到这里当服务员后就认识他了。我刚来的时候,就觉得这个小伙子很和气。我跟小张(基地服务员)没事的时候也去看他们训练,看他练得很苦,打起拳来像是不要命。不过,在赛场外,他性格挺好的,很爱跟人说话。以前比较害羞,现在很大方了。虽然是个名人,但没有一点架子。

  基地食堂服务员李师傅:我在这里干了快10年了,虽然比邹市明大不了多少,但每次见了面他都师傅长师傅短的,叫得很亲切。食堂的饭菜都是根据运动员的身体需要搭配做的,他从来不挑剔,一切以训练为主。2008年奥运会快到了,希望他能为国争光,拿到金牌。

  基地保洁员孔师傅:他还不是冠军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了。这小伙儿给我的印象比较完美。他没有一点架子,对后勤工作人员就像对自己的亲人一样,每次见了面都很热情地跟我们打招呼。我觉得这小伙儿蛮好!

  队医崔大夫:我跟小邹打交道很多。他对人总是很客气,还很关心人。记得有一次,我给张指导(张传良)治疗完了,他跑到我房间,询问张指导的治疗情况,一再嘱咐我要好好给张指导治疗。他不像有的运动员,拿了成绩,就听不进别人的建议。为了控制体重,邹市明吃东西不敢放开了吃。我给他提建议,要少吃多餐,他就经常每天吃三四次,每次只吃一点点。

  中国

拳击队教练张传良:我一手把这孩子带大,看着他一步步从全国冠军走到世界冠军。谈到他的品行,他周围的人都知道,尽管拿了那么多荣誉,他仍然像以前一样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他对我一直很尊重。记得有一次在泰国打比赛,我说商店里的一件衣服不错,他就买了给我。带了他这么多年,我看他就像看自己的孩子。

  拳台上,邹市明用铁拳征服了一个个对手;拳台下,他用自己的人品赢得了尊重与爱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