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西兰羽毛球赛周蜜四年首夺冠 北京奥运欲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4:56  新闻午报

  本报讯她曾经是世界一姐,却从未染指过一项世界单项冠军头衔。今年年初,她远走中国香港,很多人说她傻,她却说,不想随便放弃。北京时间昨天,广西姑娘周蜜终于在2007年新西兰羽毛球公开赛上又一次站上最高领奖台,这次她的胸前不再是五星红旗,而是一朵鲜艳的紫荆花。2比0轻取日本选手梅津知惠之后,前世界一号女单周蜜继2003年中国公开赛后夺取了4年来第一个国际羽联巡回赛冠军。

  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像过去那些公开赛一样,卖点又一次成为“中国军团VS海外军团”。不过,这一次,新西兰羽毛球公开赛由于并不是国际羽联的超级系列赛,因此很多备战苏迪曼杯的高水平选手都没有前来参赛,中国队更是没有派出一名选手前往新西兰,这使得周蜜没受多大考验就夺冠了。

  这个冠军可以被看作是周蜜的时来运转的标志。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周蜜几乎未进入任何国际比赛八强;2005年

十运会,她又在次轮出局,当时的她喘着气退场,看到熟人,会有气无力地摆手:不行了……那时,
中国队
总教练李永波暗示周蜜,以状态论,她已不适合留在国家队。于是她选择在十运会后正式离开国家队。但是,周蜜继续打球的念头并未泯灭。为了继续自己的梦想,周蜜转投中国香港。周蜜说,她还想杀回北京奥运会,并在那里实现奥运女单金牌梦。

  记者|胡萍|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