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跆拳道世锦赛争议不断 世跆联主席:裁判存在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4:44  南方都市报

  本届跆拳道世锦赛开赛两天都发生了有关裁判判罚的争议,“蒙冤”的伊朗选手更是向组委会提出了申诉。昨天,世跆联主席赵正源承认:“本次比赛的裁判工作确实存在缺陷。”

  最早的一次判罚争议出现在上周五,在男子67公斤级的决赛加时赛中,伊朗选手奥拉姆·扎德遭遇“突然死亡”,以1分之差负于古巴选手阿巴鲁。扎德赛后对于裁判的判罚提出了抗议。无独有偶,比赛第二天,男子72公斤级的半决赛中,伊朗“战神”哈迪被判出界犯规,加上此前被扣掉的半分,也因“突然死亡”无缘决赛。赛后颁奖礼上,哈迪愤怒地摘下脖子上的奖牌:“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这是一场非常糟糕的比赛。”随后,伊朗代表团提出了申诉。伊朗人还将矛头对准了跆拳道强国韩国:“跆拳道现在只有一个国家(韩国)参与规则的制定和协会的管理。作为一个奥运会项目,应该让全球的人参与管理和治理。”对于伊朗队两次申诉,并抨击世跆联是韩国人一手遮天的问题,世跆联秘书长梁振锡昨天在发布会上做出了回应:“每个参赛的队员都想赢得比赛,输的一方总会有抱怨。”

  而世跆联主席赵正源则直言不讳:“本届世锦赛裁判工作确实存在问题。我们也正在对此做出改进。我们一直在加强裁判员的培训工作,现在已有300人在接受培训。我们会从中挑选出最好的29人,来保障北京奥运会的裁判工作。”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徐显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