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破例”和伊拉克交手 韩国南润培轻松应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4: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天前“迟到”的伊拉克代表团抵达北京,虽然一赶到赛场伊拉克就向组委会要求参加比赛。但是比赛的赛程已经确定,原本应该取消其参赛资格的世界跆拳道联合协会和组委会积极斡旋。最后决定让伊拉克队与6支首轮轮空的队伍中的一支交锋,但这6支队伍中有3支拒绝和伊拉克队比赛,只有瑞典、俄罗斯和韩国向伊拉克代表队“伸出了双臂”。

  WTF秘书长杨振锡说,这是一种人道主义精神的体现,去年伊拉克跆拳道协会主席在战乱中身亡,在没有协会领导人的情况下,伊拉克队经历了很多困难才于19日上午来到北京,当他们提出参赛要求的时候,世跆联按照规定拒绝了,“但那只是规定,我们是人,我为他们的情况感到悲伤,我更关心的是人。于是,我们试着和组委会、6支队伍取得联系,其中瑞典、俄罗斯和韩国都表示同意伊拉克参赛。所以,我们给了伊拉克一次机会。”

  21日上午进行的男子+84公斤首轮预赛中,

伊拉克选手如愿迎战原本首轮轮空的韩国选手南润培,最后以-2:5的成绩无缘晋级。韩国
跆拳道
队主教练李昊烈向大家说明了其中的原由:“伊拉克虽然有很多战乱,国内环境很不稳定,但是这样的国家都来参加世锦赛我们应该多多支持,所以同意了这场比赛。”南润培的主教练用简短的中文告诉笔者:“为了交流,为了友谊!”下一轮南润培的对手是首轮9:5晋级的荷兰选手Ferry Greevink。(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