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参与奥运方式无处不在 媒体支招百姓从小事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1:43  竞报

  北京2008年奥运即将来临,作为普通的市民该如何参与奥运会?买张比赛门票去赛场为奥运健儿加油助威;加入志愿者行列,用微笑来为需要帮助的人进行服务……这些都是我们参与奥运的方式,但也不是仅仅局限于此,参加本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就为公众参与奥运支了几招儿。

  董学法代表在社区照看孤寡老人

  董学法代表是劲松五区的保洁员,他是第一位当选北京市党代表的来京务工人员。“北京举办奥运会,是我们全国人民的大事。作为一名来京务工人员,我们同样有热情参与到奥运中来。”董学法代表说:“除了到赛场上看比赛,当志愿者外,我们普通民众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像我们就定期在社区里搞活动,帮助照看社区内的孤寡老人,我想这也是一种参与奥运的方式。”

  田树林代表上车排队也是一种参与

  来自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的田树林代表说,世界各国的人们将会通过北京人的行为举止看中国人的文明素质。作为普通公民,我们应该意识到自己的责任,通过一举一动,通过身边的小事儿让外国人感到方便。“比如说上车排队,赛场上的文明礼仪、良好的卫生习惯等等,这些我们都能使得上劲儿。”

  周颖博代表每个人都是奥运环境

  来自顺义区的周颖博代表说,“虽然我们不能成为奥运志愿者,但同样可以为奥运做贡献。”他表示:“作为奥运场馆周边的居民,我们有责任维护好场馆周边的环境,同时,我们自己也是奥运‘小环境’,我们要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做文明市民。希望奥运会举办的时候,外国人看到的不仅是美丽的顺义新城,还可以结识到我们这些热情、友好的顺义市民。”本版除署名外文/本报记者 崔鲸涛 郭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