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徽章设计大赛启动 画出你心中的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0:58  中国体育报

  公元1894年———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诞生之前,在巴黎国际会议上,诞生了第一枚奥运纪念章。从那时之后到今天的100多年里,奥运纪念章这个鲜明的载体,便和奥运会一起担负起传承奥林匹克精神的重任。

  日前,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联合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委会,隆重推出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徽章设计大奖赛,此次奥运徽章设计大赛面向全球华人征集。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邀请全民参与的徽章设计征集活动。

  徽章传承奥运文化

  经过百年的发展,历届奥运会的徽章已经成为奥林匹克精神和文化的载体,可以充分展现奥林匹克本身以及奥运会主办国家的各方面魅力。而在奥运会期间,徽章交易成为观众参与的头号活动。它涵盖了追求、国际友谊、体验和记忆的分享,跨越了语言和文化差异的障碍,极受社会群众的欢迎,拥有最大的群众参与基础。

  作为奥运会合作伙伴的

可口可乐公司,一直致力于在奥运会期间搭建徽章交易的平台,从1988年奥运会开始,该公司就在奥运村里设置了专门的徽章交易场所,为所有参与奥运的运动员、裁判员、官员和普通人提供交换奥运感受的机会。当2008奥运即将抵达中国,他们又掀起了一轮传承徽章文化的新高潮——2008年奥运会徽章设计大奖赛,旨在通过徽章文化向全球华人乃至全世界传递2008奥林匹克精神,更好的支持奥运,支持2008。

  本次奥运会徽章设计大奖赛,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邀请全民参与的徽章设计征集活动。通过全民参与,让大家更好地体会到奥运徽章——这个奥运载体的深刻内涵,理解奥运徵章和奥运会的紧密关联,达到弘扬奥林匹克理念,宣传北京奥运会人文奥运精神,推动奥运收藏文化发展的主旨和目的。

  五大主题精彩呈现

  本次徽章设计主要分为“中国文化奥运徽章”、“奥运运动项目徽章”、“可口可乐火炬接力徽章”、“绿色奥运徽章”及“自由发挥”五大主题。五大主题的徽章均设置相关奖项,获奖作品将得到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及相应奖励。

  据北京奥组委相关人员介绍,中国文化奥运徽章,应具备鲜明的中国文化特征,融合奥运精神。套装组参赛作品纪念章设计数量不少于4枚(含),必须要有统一的分主题,每枚须有具体名称。奥运项目徽章,应按照2008奥运会设置的28个大项、302个小项的运动特征、运动特质设计个性化的运动标志纪念章。套装组参赛作品纪念章设计数量不少于28枚(含),须包括至少28个奥运项目。

  据悉,本次“北京2008年奥运会徽章设计大赛”的截稿日期为2007年6月30日,组委会将严格按照评审标准对所有征集稿件进行筛选。经过预选、复选、决选,入围作品将通过电视、网络、平面媒体及时宣传公布。最终结果将于8月8日举办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仪式上隆重宣布。

  奥运徽章简史:

  1894年巴黎国际会议:第一枚奥运纪念章诞生;

  1896年第1届雅典奥运会:纸质奥运纪念章开始内部交换;

  1908年第4届伦敦奥运会:奥运纪念章种类增加到4种;

  1912年第5届斯德哥尔摩奥运会:官方纪念章第一次出售给观众;

  1984年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第一本奥运纪念章收集指南出版;

  1988年第24届汉城奥运会:第一家官方奥运纪念章交易中心创建;

  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第一次向全民征集纪念章设计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