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泪水划过拉罗谢尔 中国队外援菲利普憾说抱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0:13  深圳新闻网-晶报

  当孩子们伤心哭泣,当老母亲轻声抚慰,当四周掌声雷鸣般响起——这是情动的一刻,菲利浦难以掩饰情绪,他声音哽咽,“我很抱歉没有在家乡表现更好一些,但我真的很温暖,这是家,我永远的家乡。”

  法国自2000年以来,时隔7年再次举办F1摩托艇世锦赛。拉罗谢尔是菲利浦的家乡,这位法国名将希望这站赛事是一个窗口,“我希望自己能夺冠,真的,这不仅是我的事,更是整个拉罗谢尔的事。”

  但窗口外的风景不总是美丽,尽管现场的解说员利用“职务之便”,用广播为“当日最大的明星”助威,尽管整个城镇的人都在这天为心目中的英雄加油,但最后的味道却是另一番的苦涩。

  法国人起初做得不赖,他从比赛一开始就咬住领先集团,最好的名次曾达到了第三,但一切都在快结束时变得糟糕。比赛还剩五圈,菲利浦求胜心切,因犯规碰到浮标,导致罚圈,落到第九,这不算最坏—可怕的是比赛即将结束,菲利浦的17号赛艇却在接近终点线不到一圈时,“诡异”地停止不动了。

  赛场随后出现了温情一幕。首先是最小的儿子奔向走回

中国队大本营的菲利浦,“爸爸,爸爸……”7岁的孩子叫着叫着,竟伤心地哭了起来。原本还能维持轻松表情,但当儿子扑在自己身上哭泣时,菲利浦也不禁动容。

  然后是白发苍苍的母亲走了过来,给了菲利浦一个温暖的拥抱,“我爱你,我们都在为你自豪。”温情的一幕,感动了整个赛场,所有人都鼓掌,这掌声献给拉罗谢尔的英雄,献给一个好爸爸,一个好儿子。

  彭林武曾经一度认为自己是这场比赛的失败者,中国选手是在第30圈时,因为引擎故障退赛。“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今天一上艇就感觉不对劲。”其实,彭林武的艇前一天就更换一次引擎而未能参加练习赛,但令他没想到的是,噩梦连续两天上演。

  心情处于低潮,当有记者要求采访他时,彭林武第一次“不配合”地用手一挡,“不用了吧,作为失败者,我也没什么好说的。”

  当目睹菲利浦一家人抱在一起的场景后,彭林武改变了想法,“比赛的残酷和魅力也许就是在这里,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一切都是未知的。要是今天我儿子在场,他也会哭的,也许会哭得更凶。”说完,他释然地笑了起来,“幸亏,还有下一站,我和菲利浦还有机会为中国队带来更多。”(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