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微失金仍无愧勇敢斗士 带着遗憾落泪许下生日愿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正如昨日北京昌平阴云密布的天气一样,奥运冠军罗微在跆拳道世锦赛女子72公斤级的比赛中没有为中国队摘得预期中的一枚金牌,她在半决赛中不敌老对手韩国选手李仁钟无缘决赛。因为腿伤的缘故,罗微已经有1个多月无法正常训练了,面对失利的结局,现场观众并没有吝惜他们的掌声,而是将最真挚的祝福送给了这名带伤上阵的奥运冠军,而罗微本人也并没有因为这次的失利而倍感沮丧,反而更像一名真正的斗士,期待未来更多的决战。

  赛后在电视台的演播间里,罗微并没有流露出太多的沮丧,毕竟拖着一条伤退接连征战4个小时,并一举杀入半决赛,对她而言已经是胜利了。不过看着比赛的回放,罗微仍然难以掩饰无缘决赛的遗憾。在去年多哈亚运会上罗微曾经击败过韩国名将李仁钟,而这次世锦赛半决赛相遇,对手连克劲敌状态正佳,罗微则带伤应战,尽管受到腿伤的困扰,罗微还是给韩国选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赛后她也不无遗憾地表示,比赛中自己有太多机会没有把握住。

  这届北京世锦赛也许会在罗微心里留下很深的烙印,这是他第三次出现在世锦赛的赛场,2003年她首次征战德国世锦赛,谈起那次处子秀,罗微说:“第一次我对自己没有成绩上的要求只是尽力去拼每个对手,没有压力,打得十分轻松,因此最后拿了冠军。”随后,在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后,她第二次出征世锦赛,就像她自己所言,在

马德里奥运冠军的光环给了她太大的压力,由于心理压力太大想得过多,因此过程没有处理好,她没有进入前八名。

  北京世锦赛对于一个多月没有正常训练的她而言,并没有太多的要求,罗微只是对能够让她站在

跆拳道赛场的教练和领导心存感激。罗微说,赛前她“谁来谁死”的豪言其实是说给自己听的,“腿虽然不行,但是心行,我不能给自己留退路,要完全把侥幸心理抛开,拿出百分百的自信。”罗微在比赛中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决心。

  输掉了比赛却没有输掉士气,罗微说:“我确实努力了,现在依然充满自信,以后我也会继续努力。”

  对特地来看她比赛的妈妈,罗微也骄傲地说:“妈妈不会为我难过,相信她会以我为荣!”

  还差几天就满24岁的罗微在直播间也得到了一分特别的礼物,一个漂亮的生日

蛋糕,这也让一直坚强的罗微终于忍不住落下泪来,如同她赛后朴实的愿望一样,“我现在没有想过北京奥运会,世锦赛就是世锦赛。我下一步就是要养好伤,踏踏实实训练,到时候再说”,让我们共同祝愿罗微早日康复,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