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微带伤遭遇“韩流” 因伤未系统训练发挥已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8:50  东方网-文汇报

  20日早晨的北京昌平乌云密布,一股寒流袭来。没想到中国跆拳道军团当家花旦之一的罗微在当晚北京跆拳道世锦赛女子72公斤级半决赛中也遭遇“韩流”,以1比3败给韩国名将李仁钟。

  “赛前由于腿伤一个月没有正常训练,今天的发挥已超出了我赛前的想象了,我觉得已经尽力了,”罗微赛后的话语惋惜中带着无奈。

  作为北京籍选手,罗微俨然是当天的“全场明星”,观众的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她的比赛还特别被安排在中央场地,好让观众看得更清楚。全场热情的观众也期待着罗微掀起一场“完美风暴”。

  然而,由于赛程安排出现了一些问题,赛前就放出豪言“谁来谁死”的罗微,当天直到将近下午5点才开始进入预赛。前两轮,罗微身上那股霸气表现得淋漓尽致,连续两场净胜对手7分。但从第三轮对古巴选手开始,腿伤使得罗微的锐气有些释放不出来,以致在险胜古巴选手后,在对李仁钟时一直处于劣势并最终未能挽回败局。

  本来,世界冠军、英国的斯蒂文森被认为是罗微夺冠道路上的最大障碍,没想到斯蒂文森早早出局,而在去年多哈亚运会上曾是罗微手下败将的李仁钟,却成了中国军团当天夺金的拦路虎。

  还差3天就满24岁的罗微,尽管遗憾地没在家乡父老面前摘金,但比赛中的表现已经充分显示出她已经走出了雅典奥运会夺冠后的低迷期。赛后,场内观众给带伤出战的罗微送去了热烈的掌声。

  “今天的比赛让我对困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罗微说,“我还没有想过北京奥运会,我下一步就是要养好伤,踏踏实实训练。”

  新华社记者张利汪涌

  (据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